【禁聞】10月2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10月2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無錫訪民病倒北京 遭警方帶回拘留

江蘇省無錫市維權人士程茂娟,中共十九大期間到北京上訪,因生病在北京的租屋內臥床休息,10月23號被無錫當局與北京警方聯手從床上綁架回無錫,10月25號又被無錫市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

2. 福州訪民林寶英被關黑監獄 向路人求救

因中共召開十九大失聯多日的福州鼓樓區訪民林寶英,10月25號,終於傳出了消息,她趁跟隨維穩人員出門買菜之機,將事先寫好的兩張紙片悄悄塞給路人,懇請路人幫忙撥打110報警,向外界傳遞信息,救她出黑監獄。

3. 上海人權活動人士陳建芳出境受阻

上海人權活動人士陳建芳受邀前往愛爾蘭國際人權論壇參加會議,10月15號上午在杭州蕭山國際機場遭邊檢攔截,並被關押2個多小時才釋放,陳建芳憤而舉牌抗議。之後,她在當天下午又趕到深圳皇崗口岸,但過關時再度被攔截。

4. 樂清政府要求憲政麵館老闆每日簽到

浙江樂清「憲政麵館」老闆陳宗瑤,因被要求每日前往司法所簽到,10月12號向樂清政府申請信息公開,要求給出每日簽到的原因和依據。10月25號,他收到樂清司法局的回覆,說政府要求他每日簽到,無需理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