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職食品藥物管理局24年 華裔分享成功經驗

【新唐人2017年10月26日訊】在美國,但凡能放進嘴裡的,都經過了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嚴格監控。來自紐約FDA辦公室的華裔專員梁兆昇,一做就是24年,一起聽聽他的故事。

梁兆昇,來自香港,6歲隨父母移民來美,一開始,他的職業夢想比較獨特。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罪案調查科專員梁兆昇:「我曾經想過去設計導彈系統,所以我大學時選修了電氣工程科。」

後來,他發現導彈沒那麼容易做,就轉而加入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當時是1993年,罪案調查科(Criminal Investigation Office)剛成立。

他很感激父母,放手讓他追逐夢想。

梁兆昇:「很多同事都問過我,為什麼你要做執法人員?我跟他們開玩笑的說,我們家庭不是那種一定要讓我去當律師、醫生、或者工程師,牙醫的。」

24年來,他處理過不少有趣的案子。

梁兆昇:「通常類固醇、人類生長激素屬於注射性、丸狀藥物。有一宗案件,將這些藥做成了果凍狀,是中國的產品。他們自己加工產品,包裝、打印商標,然後以比如:巧克力的包裝出售,但卻不是巧克力。我們逮捕了這兩名嫌犯,這是一個有意思的案子,我很享受。」

說到給年輕人的建議,梁兆昇認為知識很重要。

梁兆昇:「如果你想要在政府部門工作,做執法人員,教育永遠是第一位。」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