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鴉片類藥物危機 刑法專家解析根源

【新唐人2017年10月26日訊】對於把毒品和鴉片類藥物危機,作為國家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專家認為﹐有多種因素導致了這一危機﹐而預防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美國傳統基金會刑事法專家Paul Larkin:「在人們嗑藥成癮或依賴於藥物之前﹐接觸他們極其重要。」

美國官方統計,目前全美有260多萬人嗑藥成癮。去年約有6萬4千人因服用阿片類處方葯府過量致死,造成的死亡比槍殺和車禍加起來還多。這一危機的產生可回溯到1980年代。

美國傳統基金會刑事法專家Paul Larkin:「在1980年代﹐美國有一個運動﹐讓醫生對於接近死亡者或有長期病痛的人﹐更自由地開(阿片類)處方藥。」

專家還指出﹐醫療行業競爭﹐導致醫生對病人診斷時間越來越少﹐隨意開出阿片類藥物處方成為普遍現象。毒品黑市的廣泛存在更加劇了這一危機。

美國傳統基金會刑事法專家Paul Larkin:「當人們無法得到阿片類處方藥時﹐他們轉向了海洛因﹐因為海洛因比阿片類藥更容易得到。」

目前美國阿片類藥物服用過量案例中﹐多數都與海洛因﹑芬太尼和其它強力止痛藥有關。專家特別指出﹐芬太尼的效力比嗎啡強五十倍到一百倍。而這種藥物絕大部分來自中國。

美國傳統基金會刑事法專家Paul Larkin:「不是所有的芬太尼都會銷售到美國﹐無論合法或非法的。還有很多會被留在中國。(因此)中國人也會面臨和美國同樣的問題。」

川普即將訪華。他在演講中特別表示﹐將向中方嚴肅提出這一問題﹐以堵住毒品來源。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