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強攻人工智能 打造AI超級電腦

【新唐人2017年10月26日訊】人工智能產業快速發展,成為全球科技產業的未來趨勢。週四,NVIDIA創始人黃仁勳,宣布將與台灣科技部合作,要打造全球第一部人工智能超級電腦

前方車距,周圍移動物體,環景監控,AI人工智慧發展迅速,自動駕駛、智慧製造、物聯網、與醫療,包羅萬象,到2025年AI的產值可望達到386億美元,科技部選定AI作為下世代科技主軸,要打造AI超級電腦

科技部長陳良基:「在做AI的推動,滿重要就是運算,運算量一定是決勝點,那這個可能全世界到時候,我們可能是第一個真正能夠做,AI運算主機的,全世界的第一部,我們很期待。」

科技部與NVIDIA共同加速台灣產業的AI發展,同時四年內訓練多達3000名開發工程師。

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AI並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做,AI它只知道做什麼,我們教AI做什麼,但AI其實並不知道為何這麼做。教育是在學習「為什麼?」,這並不會根本上改變教育。」

儘管AI可能大量取代傳統職業,但設計與開發,依舊得由人來主導,科技部攜手國際大廠,要凝聚人工智慧產業發展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