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影戲巴黎展演 結合西方音樂吸引觀眾

【新唐人2017年10月26日訊】10月25日起,有來自湖南的皮影戲巴黎進行五天的展演,演出結合了法國文藝復興時期的音樂。讓人耳目一新。

10月25日起,在巴黎的Quai Branly博物館,新編皮影戲「熊貓成長記」將舉行連續5天的演出。來自湖南的皮影戲藝術家們,此次和法國甜蜜憶古樂團聯合編排了這場演出,將中國承傳千年的皮影戲,和法國擁有五百多年歷史的文藝復興時期的音樂結合,受到觀眾的好評。

觀眾Claire Harsany:「我覺得演出最重要的是東西方驚喜的相遇,千年的中國藝術和法國文藝復興時期的音樂,他們幾乎很自然的就結合起來了。」

皮影戲這一古老的藝術形式,據記載最早可以上溯到兩千年前的漢朝,目前列為聯合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不同於北方的皮影戲以說唱為主,湖南皮影戲是以表演為主,一個皮偶往往需要兩個人配合操作。

國家一級演員彭澤科:「現在我們湖南皮影戲變成了五根操作桿,五根操作桿要兩個人操作一個皮影,所以它的動作信息加強,很多動作都能夠做出來,它的肢體語言就豐富了。包括一些機關,它能夠嘴啊眼睛都可以動,比如說他這個手的關節是跟猴子的手是一樣的,它根據動物的關節拆分出來了。」

這次的演出,嘗試把中國的戲劇與西方音樂和舞台設計融合,而且還開設手工教室,期待用不同的方式,吸引更多西方觀眾認識這一門古老的藝術。

新唐人記者思遠、金波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