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艾症?中國患者發聲求助

【新唐人2017年10月26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各地一些人患了一種症狀類似艾滋病的疾病,而且傳染性極強。多年來,他們多次向中國疾控中心反映情況,並求治於各大醫院,但卻被認定是心理疾病「恐艾症」。在求助無門下,他們透過海外媒體表達心聲。

一張張患者的照片令人不忍卒睹。來自西安的患者馬來,向新唐人描述這個疾病的症狀。

患者馬來:「舌苔發白、嘴裡麻麻的、頭痛、頭暈、胃痛、皮膚特別粗糙、尿液尿泡沫、眼睛乾澀、黑蚊症、手掌腳掌發紅、內臟痛、心跳加速、大便不成形,腸道會痛,有時候走路會失去平衡,就是心跳加速的非常嚴重,特別的虛,這是基本的症狀,你去醫院吃各種藥都沒有任何的效果。」

患者唐先生以為自己得了艾滋病,但醫院檢測是陰性,即便如此,家人全被他感染了。

患者唐先生:「開始的時候我一直以為是艾滋病,兩個月我就沒回家,到中國4個省,我全部做過檢測,包括疾控,我也是做過檢測,那些專家教授全部說,我已經排除艾滋病了,說我可以放心回家。等我回家,最早出現狀況的是我爸,後面是我女兒、我兒子、我老婆,很多都相同症狀。」

馬來透露,這個疾病很早就有了,由於傳染性極高,患病人數激增,他們曾經到國家衛計委申請立項研究,但卻被說成是心理作用。

馬來:「從吃飯,還有性接觸或者是血液接觸,甚至是汗液或者是淚液途徑都有可能傳播,就一個人感染,全家都擁有很多很多的症狀。當時國家首先是不認可,即便它知道了這個東西的嚴重性,它沒有實地去研究,然後它就以一個恐艾症,說是心理的作用。」

唐先生:「說我們是恐艾症,是因為害怕得艾滋病,恐出來的。但我們病友,一切病症還有檢測報告,全部很有一致性。」

馬來表示,國家一直隱瞞這件事。

馬來:「到後期鍾南山院士做了一個研究,檢測出一些常見的病毒,但是國家當時把病人的血樣從他們手裡奪過去,然後終止他們的研究。國家態度很堅決,就是不管那個事情。」

馬來表示,這個疾病傳染性很強,雖然他無法估計目前全中國有多少人得這個病,但可以確定的是,如果放任不管,後果會非常嚴重。無奈之下,只能向海外媒體求救。

一名患者給新唐人來信說:我們的免疫系統一直紊亂,很多身體指標在一個月裡變化不斷,我們需要你們幫我們一把,解除我們的痛苦,解救無辜的家人,希望你們救救孩子,我現在每天想自殺,但又放心不下孩子們,孩子太小了。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