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維權人士家中玻璃遭擊穿

【新唐人2017年10月26日訊】10月24號中共十九大剛閉幕,當天下午,遼寧維權人士姜立軍臥室的窗玻璃就被擊穿,姜立軍懷疑可能由於自己舉報鐵嶺關山子監獄的獄警酷刑虐囚和索賄,以及瀋陽市公安局警察此前對他的刑訊逼供,因此受到打擊報復。

姜立軍10月25號在「維權網」發出緊急通報說:「24號,十九大閉幕的聲音剛落,惡匪的子彈便急匆匆射向我家臥室,窗玻璃被洞穿。懷疑他們使用了鋼珠槍或高壓氣槍。」

遼寧維權人士姜立軍:「現在的話還不能確定是不是子彈,但是是那個窗子打了一個洞,24號下午發生的,查看的話,現場裡面沒有什麼東西,已經報案了,警方已經受理了。」

姜立軍與另外11人,在今年7月聯名舉報鐵嶺關山子監獄的獄警酷刑虐囚及索賄,最近警方和鐵嶺市檢察院立案受理。26號,多名舉報人告訴新唐人,認為姜立軍可能受到打擊報復,他們也很擔心自己被報復。

聯名舉報人金宇:「24號,姜立軍家玻璃被人打一槍,現在還不知道是誰。我沒接到打擊報復。」

姜立軍表示,首先,舉報獄警一案,遼寧省司法廳請鐵嶺警方傳話,讓他24號上午去面談,但他沒有接受。其次,他曾經在網上及向遼寧省各級司法機關舉報控告瀋陽市公安局警察,在三年前對他刑訊逼供,並要求追究當事人刑事責任。他懷疑這些可能是自己遭到報復的原因。

姜立軍:「就是懷疑就是以前我舉報過的幾種人,不確定是不是他們,現在也不好說,因為人家畢竟沒有這個破案,真相沒有出來。」

2014年,姜立軍被瀋陽公安局以所謂的「顛覆政權罪」抓捕,遭警方刑訊逼供,手腕留下傷疤。2016年,瀋陽市大東區法院以所謂的「尋釁滋事罪」判他3年。姜立軍在關山子監獄服刑期間,經常見到獄友遭遇電擊酷刑虐待,因此出獄後實名舉報。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佩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