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政治局委員提前出局 内幕令人震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6日訊】中共十九大已結束,三名政治局委員張春賢李源潮、劉奇葆未在新一屆政治局委員名單之中,未滿中共潛規則規定的68歲下台就提前退出,引外界猜測。消息稱,他們提前出局和其與江派落馬大員互相勾結,與習近平對著干有關,其背後的真相令人震驚。

10月24日,中共十九大閉幕,李源潮不在新一屆中央委員會的名單中。10月25日,中共新一屆政治局委員名單出爐,上屆政治局委員張春賢、劉奇葆未在其中。中共有著「七上八下」(67歲仍可留任,68歲退下)的年齡潛規則,十八屆政治局委員中張春賢、劉奇葆只有64歲,李源潮11月20日才滿67歲,三人均屬未到齡提前出局。

張春賢倒習風波

張春賢去年被提前免掉新疆書記職務,並傳出處境不妙的消息。據悉,張春賢是原中共政法書記周永康的親信,2009年出任新疆黨委書記是由周永康提拔,而周永康當年在新疆「全票當選」中共十八大代表,則由張春賢作弊,上報僅獲得12張選票的周永康獲得「全票當選」。

去年兩會期間,發生無界倒習公開信事件,張春賢參與其中。3月4日,由新疆政府主管的無界新聞網突然轉發一封公開信要求習近平辭職,此事在全世界造成重大政治影響,據說,參與此事的還有無界傳媒執行總裁歐陽洪亮及江派劉雲山之子劉樂飛等人。

另外,去年3月8日,當有媒體記者問到時任新疆黨委書記張春賢是否支持習近平的領導時,張春賢只表示「再說吧」。

李源潮涉篡權圖謀

現年67歲的李源潮原名李援朝,曾任文化部副部長、江蘇省委書記等職,2013年,其以非政治局常委的身份晉升為中共國家副主席。

李源潮政治背景複雜,具有「共青團」、「太子黨」、「江蘇幫」等多重色彩。

據報,李源潮與江澤民都是江蘇人,李曾主政江澤民老家江蘇省多年。李源潮父親李干成與江澤民的叔叔江上青關係密切,也曾是曾慶紅父親曾山的下屬。

美國之音曾刊文稱,李源潮跟令計劃關係密切,李升任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長後,因掌管組織人事,更受到令的重視。李參與周永康、令計劃秘密推翻習近平的圖謀,與令計劃搭擋,形成「令李體制」。

文章分析說:習近平、王岐山聯手主導的反腐,越來越多是針對中共黨內的野心家和陰謀家,而李源潮與令計劃被認為是核心人物。

也有分析認為,李源潮同時輔佐張德江,因為他是港、澳辦公室的副主任。如果在2014年,曾慶紅、張德江等在香港問題上,李源潮也有份的話,那李源潮出局也是這個原因。

劉奇葆「高級黑」習近平

劉奇葆有著江派背景,1993年調任文宣系統,一年後出任中共國務院副秘書長,成為時任國務院秘書長的江派大員羅干的副手。2007年11月出任四川省省委書記,而四川是江派大員周永康的地盤。在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上,劉奇葆升任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據港媒披露,劉奇葆能主政中宣部,是周永康要求主管文宣系統的江派常委劉雲山推薦、擔保的結果。

中共十八大後,劉奇葆與劉雲山聯合公開給習近平攪局,多次扣發習近平和王岐山等人的講話,歪曲習近平的言論、政策,「高級黑」、「捧殺」習近平。

消息稱,早在2015年,習近平當局就要調查劉奇葆,整肅中宣部,處置劉雲山和劉奇葆。

外界認為,不到退休年齡的現任中宣部長劉奇葆,從政治局委員降為中央委員,顯示其部長職務不保。同時,主管文宣系統的江派常委劉雲山也將下台,估計由新任常委王滬寧接替,主管宣傳系統。至此,習近平人馬將接管江派掌控手中多年的「筆桿子」文宣系統,十九大後,文宣系統更多江派人馬也將遭到清洗。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