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死亡率最高 新技術助力診斷與手術

【新唐人2017年10月26日訊】在所有癌症中,肺癌死亡率最高。不過,現在也有很多的新技術,改善了對肺癌的診斷與治療。來聽聽來自新唐人、大紀元肺健康展中,醫學權威的分享。

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副教授Janet Tu:「如果有一百個人是因為癌症死亡的話,27個是因為肺癌,那是很高的一個數字。連我自己看到也會很驚訝。雖然男的前列腺癌最常見,女的乳腺癌最常見,但肺癌死亡率最高。」

她建議三類人作肺癌篩檢。一是現在每年抽30包菸的人,二是曾經每年抽30包菸、並在過去15年裡抽過菸的人,三是55至80歲的人。在檢測方式上,她推薦使用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

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副教授Janet Tu:「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輻射比普通的電腦斷層掃描少,比較健康。但是比普通的X光敏感,如果有癌症可以查的出。要到很有經驗的地方去做,因為這個也是要靠機器本身好不好,放射師需要很多經驗。通常Medicare A和Medicare B會報銷的,保險公司也會報銷。」

關於肺癌的治療,現在已經有了微創手術,不必再打開胸腔。這大大減輕了病人的痛苦,後期恢復也更快。

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副教授Janet Tu:「這個叫胸腔內視鏡輔助手術,有機器人手臂和螢幕,幫醫生把腫瘤拿出來。可以開三個小洞,切的部分很小,肌肉和神經都不會動,所以恢復的時間短。很多病人我看到,他們可能只需要在醫院住兩三天就好了,也許更少。」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