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江澤民露面十九大 是榮是辱?

【新唐人2017年10月26日訊】在剛剛過去的十九大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意外露面,而懲治他執政時期的腐敗,又是在會上被肯定的的巨大成果,並且還被宣稱因此挽救了國家,扭轉了航向。那麼江澤民這次露面對他意味着榮還是辱?我們來看看專家的分析。

中共十九大開幕首日,江澤民出人意料的被人架到了會場,儘管有兩人攙扶,江澤民還是需要雙手扶着椅背才能吃力坐下,而身旁的習近平扭臉斜視,報導中他露臉的鏡頭也都大多緊閉雙眼。

有西方媒體調侃說,江澤民來了,打了個哈欠,打了個盹。

在24號的閉幕式上,江澤民也同樣是被架着出席,最後會議結束還需要兩人攙扶,才能從座位上爬起。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中共它總是對外要保持一個團結的景象,胡錦濤可以出席,那既然江澤民他沒死,暫時也沒有動他,就沒有理由不讓他出席。」

據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觀察,儘管江澤民在十九大露面,但是很多鏡頭顯示習近平對胡錦濤和江澤民的態度完全不一樣,而且習近平和江澤民握手的時候,都沒有讓江澤民露臉。

黃金秋:「從我們做媒體的角度來講,新聞聯播播出來都是要經過非常嚴格的審查的,一絲一毫讓外界誤會的東西都不能有的,這種結果那就只能說是給別人一個暗示,江澤民作為貪腐集團的總後台,十九大之後有可能要被問責,這是第一點,第二點,江澤民肯定是中國老百姓痛恨的對像啊。」

2012年習近平接任時,中國被指已經是一個十足的爛攤子,陷入經濟、道德、法制和生態的全面危機中。

王岐山、劉士余、王寧等很多中共中央的很多關鍵人物,在十九大發言中都強調,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挽救了黨、國家和軍隊,校正了前進的航向。黃金秋認為,這樣表述內涵很深。

黃金秋:「這樣的表態也就是暗示江澤民掌控時期把黨和國家帶入了窮途末路,所以才說習近平挽救了黨和國家這種話,一方面是肯定和讚揚習近平,但反過來不也是對江澤民整個執政時期的否定嗎。」

江澤民掌權期間以貪腐治國而聞名,2000年,江澤民在中南海怒斥香港記者時說的:「中國有一句話叫「悶聲發大財」,……這是最好的!……」

冷傑甫:「江澤民本人就很腐敗,他給廣大幹部樹立了一個樣板,中國有句話叫上行下效,你貪腐那麼多錢轉移到國外,你還來個明目張膽的大搖大擺的搞女人,廣大幹部不看得很清楚嗎,搞得整個幹部隊伍上上下下形成了一股腐敗之風。」

中共十九大上,前面五年的反腐被稱為北京當局第一任的重大成果。眾所周知,反腐中打下去的老虎和蒼蠅都是江澤民派系盤踞在各地勢力。

而習近平還當着江澤民宣告,十八大以來的反腐已經形成了壓倒性態勢,奪取壓倒性勝利的決心堅如磐石。

美國哥倫比亞政治學博士李天笑:「當着他的面否定了他的政策,肯定了打江的成果,這些對江澤民來說是非常難堪的一個局面,這個對他來說當然是一個否定,而且在這個會上對他本人也是一個打擊。」

黃金秋表示,從十九大的鏡頭和話語表述來看,不但顯示當局不想替江澤民揹黑鍋,江澤民也不會有壽終正寢的時候。

黃金秋:「你江澤民做過那麼多壞事,特別是鎮壓法輪功,迫害那麼多人,搞活摘這些反人類這些罪行,他也沒有理由得到壽終正寢,他也沒有理由得到一個好的結局。」

不少時政觀察人士認為,江澤民參加十九大,不但等於被迫公開承認整肅自己的習核心,也是他有生以來一次最難堪的羞辱。

採訪編輯/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