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三峽移民遭強拆商戶聯名求助

【新唐人2017年10月25日訊】重慶市萬州區城市三峽移民商戶,最近在網上聯名求助,他們的商業門面房15年前遭到強拆,因為賠償過低,他們不同意簽字,年年上訪還受到打壓,至今未獲得一分賠償,商戶們表示,建三峽大壩讓他們的家庭從富裕變成一貧如洗。

三峽移民商戶吳宗文透露,當地政府不按照政府制訂的三峽移民條例的賠償標準賠償商戶,而是另外制定一套標準,以極低的價格賠償,很多商戶拒絕簽字就遭到強拆

三峽移民商戶吳宗文:「強制拆除了,十多年沒有解決,還有幾十家呀,到現在沒有拿到一毛錢,商業門面賠償二百三一個平方,太低太低了,市價是幾千一個平方,那純粹是搶奪我們三峽移民的財產,以前我是過個很富裕的生活,現在很困難。」

聯名信中提到,萬州區從02年到05年,不經法定程序暴力強拆商戶的商業門面和住房,動用公安、司法人員對商戶實施綁架和非法拘禁。

三峽移民商戶羅賢文:「高壓政策嘛,政府強拆強搬嘛,斷水斷電,違背了法律程序,我們是幾十年的商業門面,給二、三百塊錢一個平方,價格太低太低,沒有簽字到現在,一分錢都沒有拿,我們通過法院,法院也枉法裁決。」

商戶們到北京上訪多次被阻攔,在家也長期被人監視,精神受到打擊,商戶吳學利無錢治療,於2006年7月含冤去世。

三峽移民商戶吳宗文:「每年都在上訪,有時一年去好幾次,受到阻礙,有警察找我們,不准我們去,有關黑監獄,也有被打過的,拘留的也有啊,平常有人監視我們,有時候我們到哪裏買車都不好買啊,被人家監視監控,心情很惱火呀。」

03年,被強拆的22家商戶集體到北京上訪後,04年當地政府出台文件,劃給移民50畝遷建就業安置用地,但實際上只給了移民20畝地,30畝地被萬州區政府賣掉。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