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爆最大「黑馬」 趙樂際接替王岐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5日訊】北京時間10月25日,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公布了新一屆中紀委成員名單。趙樂際接替了王岐山的角色,任中紀委書記一職。同是上午,趙樂際晉陞為政治局常委,堪稱中共十九大最大的「黑馬」。

今天25日中午12點左右,中共新七常委公開亮相,習近平繼續執政,現年60歲的趙樂際接替王岐山任職中紀委書記。新一屆中紀委成員名單如下:

書記:趙樂際;副書記:楊曉渡、張升民、劉金國、楊曉超、李書磊、徐令義、肖培、陳小江。

中紀委常務委員會委員(按姓氏筆劃為序):王鴻津、白少康、劉金國、李書磊、楊曉超、楊曉渡、肖培、鄒加怡(女)、張升民、張春生、陳小江、陳超英、趙樂際、侯凱、姜信治、駱源、徐令義、凌激、崔鵬。

在名單公布之前,已有媒體爆料,趙樂際將入常,接任王岐山。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稱,趙之所以得到習近平器重,是因為其堂祖父曾與習近平的父親有深厚的戰友之誼。

據《炎黃世界》介紹,趙樂際的堂祖父趙壽山原籍陝西省戶縣,習仲勛出生於陝西富平縣,二人是鄉黨。兩人雖然年齡相差近20歲,但在西北共事過程中結下了很深的情誼。當時趙壽山任西北野戰軍副司令員,而習仲勛為副政委,彭德懷是司令員兼政委。

公開資料顯示,趙樂際在中共「十八大」進入政治局,兼任書記處書記與中組部長,官至副國級。此前趙樂際曾任青海和陝西省委書記。

2016年11月17日至19日,趙樂際在廣東調研,發話「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挺習。2015年9月1日,中共黨媒全文轉載《求是》雜誌刊發的趙樂際四千餘字的署名文章,該文力挺習近平。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