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常委名單公布 韓正成江派獨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5日訊】25日上午舉行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亮相:由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7人組成。

習近平李克強外,其他5人為新入常的委員,與習李成為新一屆中共7人政治核心。

其中江派色彩的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是上海幫代表人物之一,與江澤民家族利益相關。是新常委中的唯一江派要員。

十八大後,有關韓正要被調職的傳聞不斷。但路透社報導說,江澤民希望韓正留在上海,看管其家族利益。江澤民的兩個兒子、侄子長期佔據上海,江澤民家族在上海建有龐大的政治經濟利益網絡。

港媒《前哨》雜誌也曾報導,江澤民之子江綿恆被指是上海的「地下市長」。江綿恆曾向韓正承諾,只要韓正在任期內保證上海平安,擺平一切「不安定」的糾紛,下屆將保證他入常委。所以韓正對習近平看似畢恭畢敬,但骨子裡仍聽命江家。

早前也曾有評論認為,一旦韓正離開上海,江澤民家族會出大事。

不過,海外曾多次出現有關韓正向習近平陣營「站隊靠攏」乃至遞交「投名狀」的說法。

從去年底到十九大召開,海外被指有江派背景的幾家中文媒體多次放風稱,韓正將入常。

有分析指,韓正「入常」是延續上海書記入常的不成文之規,也評論認為,韓正入常是習、江雙方激戰後達成的妥協。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港媒:十九大前中南海「刀光劍影」 習王面臨生死博弈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今年5月才掌握軍隊 神秘隊伍監控各「山頭」
相關鏈接: 王岐山隱身再傳新說 比打虎兇險的死亡威脅
相關鏈接: 十九大閉幕會少兩人不直播 江澤民生死引關注
相關鏈接: 「反腐沙皇」王岐山裸退 港媒關注其打虎傳奇
相關鏈接: 王岐山「裸退」 未入中委、中紀委名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