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類需有抗生素報告 舊金山簽署新法

【新唐人2017年10月25日訊】週二(10月24日),舊金山市長李孟賢簽署新法案。從明年4月起,舊金山大型零售商,需要為所出售的肉類產品,提供抗生素含量報告,讓消費者能夠買到真正安心的食材。

伴隨著一陣熱烈的掌聲,舊金山市長李孟賢簽署了這項新法案,並將於明年4月正式生效。新法案規定舊金山大型零售商需要為所出售的肉類產品提供抗生素含量報告,讓消費者有知情權。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我們發現全國每年有數百萬人患上抗生素耐藥性感染,造成23000人死亡。」

疾病控制中心(CDC)已將抗生素耐藥性確定為美國面臨的五大健康威脅之一。而美國養殖場在飼料中普遍使用近30種抗生素及添加劑,並在流入市場的肉類中存留。

舊金山市議員Jeff Sheehy:「在全美80%的肉製品中含有抗生素,這些抗生素甚至不是用於動物生病,而是為了讓他們長得更肥更快。如果過量攝入抗生素造成細菌耐藥性感染將會非常難治療。」

這個法案的簽署也讓舊金山成為全世界第一個實行超市標示肉製品是否含有抗生素的城市。

舊金山公共衛生部官員Naveena Bobba:「這種方式消費者將會看到肉製品更詳細,他們可以知道並且有選擇權對於那些含有抗生素的食物,那樣,他們可以保護他們的健康,做出他們想要的決定。」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