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班機舊金山降落 又險出狀況

【新唐人2017年10月25日訊】週日晚(10月22日),一架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班機,在舊金山國際機場降落時,險些發生狀況,24日聯邦航空管理局確認,正在對此進行調查。

週日晚(10月22日),一架從加拿大蒙特利爾(Montreal)飛往舊金山國際機場的781號航班,在機場控制中心指引其在28-R跑道上降落時,機場方面由於不確定跑道是否清空,從而發出取消降落指令。30秒內,機組被五次告知取消降落。

但加拿大航空的飛機機組人員並未響應機場方面重複若干次的「迴轉」指令,以至於機場管理員不得不使用紅燈警示機組人員。

這架加拿大航空的飛機於晚上9:26分安全降落,雷達顯示降落時跑道上的另外一架飛機已經離開。

降落之後,該班機的機組人員告知控制塔,稱他們的無線電通訊出現了故障。

加拿大航空方面承認,在降落之後,機組方面才知道指揮塔試圖與他們聯繫,但聯繫不上,不知為何機組方面並未收到指揮塔的指令。加拿大航空稱他們正在調查這一狀況。

3個月前,另外一架滿載乘客的加拿大航空班機試圖降落在跑道旁邊的滑行道上,差點與停在滑行道的另外2架飛機相撞,由於機組人員及時放棄降落迴轉,避免了事故的發生。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