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首席大法官:同性戀婚姻合法化比1857年支持奴隸制更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5日訊】美國阿拉巴馬州前首席大法官摩爾(Roy Moore)表示,美國最高法院裁決同性戀結婚合法化,這簡直比最高法院1857年決定堅持奴隸制度還糟。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談點備忘錄」(TPM)10月24日報導,摩爾因拒絕執行美國最高法院同性戀婚姻合法化的裁決而遭到免職。他去年11月曾說,這一裁決甚至比1857年堅持奴隸制度那項裁決還糟。

1857年,美國最高法院裁決,黑人屬於財產。美國學者普遍認為,這是美國最高法院歷史上最糟的決定。摩爾說,這項決定違背憲法,並導致戰爭爆發並最終遭到顛覆。

但是,同性戀婚姻合法化在某種意義上甚至更糟,因為它強迫人們承認並非上帝規範的婚姻形式,這比強迫人們承認違憲更嚴重。而且,最高法院還規定幾乎各州都要遵從,也就是說,各州法院必須廢除婚姻的定義,才能使原來的法律滿足同性結婚的需要。

他說,這不是在憲法規定範圍內賦予或取消某種權力的問題,而是迫使基督徒放棄自己的宗教自由。

摩爾是在接受秉承宗教保守主義的「基督教緊急聯盟」(Christian Emergency League)的播客採訪時做出上述評論的。

2016年1月6日,時任阿拉巴馬州首席大法官的摩爾下達行政令,要求該州驗證法院的法官停止給同性戀頒發結婚證。他命令,在該州最高法院全體法官審議美國最高法院關於同性戀合法化決議的影響前,驗證法院的法官應遵循本州憲法,該憲法明確定義: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結合。

美國的傳統價值觀在奧巴馬執政時期遭到嚴重破壞,包括同性戀結婚合法化、允許男女共用廁所,支持墮胎權等等。

川普就任總統後,堅持保守主義價值觀,積極尋求回歸傳統。他簽署了禁止墮胎令,廢除「跨性別廁所令」,堅決反對同性戀結婚,並禁止變性人進軍隊服役。

10月13日,在華府2017年價值觀選民峰會(Values Voters Summit)上,川普呼籲美國回歸傳統價值觀。他表示,美國的基督教保守派正遭遇挑戰,而「我們不崇拜政府,我們崇拜上帝」(We don’t worship government, we worship God)。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