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英語選舉資料不足 加州新法要更多

【新唐人2017年10月25日訊】州長布朗於十月中旬(15日)簽署AB918號法案,要求加州選舉官員,提供更完善的多語種選舉材料,包括選票樣本,好為其他語種的選民提供更多幫助。

此前,亞美公義促進中心的一份報告顯示,2016年,相當多英語能力有限的選民,幾乎未獲得任何現行法規要求提供的投票幫助;平均只有四分之一的投票點,按規定提供了另一種語言的選票;在一些更大的縣,約四成的受訪選區,並未提供至少一種非英語選票。

AB918號法案的發起人,州眾議員邦塔(Rob Bonta)表示,加州當前的相關法規,不足以向英語有限地區的選民提供有效的選舉支持,同時也缺乏相關的報告或監督。他早先曾表示,約有55萬拉丁裔和亞裔加州人所生活的區域,未按照更嚴格的聯邦法要求提供非英語的選舉材料。

新法要求特定的選區,提供更多語種的選票樣本,同時要求投票點為英語有限的選民張貼更多標示,提示如何投票。新法還要求為郵寄投票的此類選民提供更多幫助,在地區選舉網站上提供更多信息,說明如何獲得不同語言的選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