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稅改很可能年底前通過

【新唐人2017年10月24日訊】共和黨參議員David Perdue是目前國會中唯一的一位曾擔任過「財富500強」公司首席執行官一職的議員。週二,他對於在年底前通過稅改計劃表示非常樂觀。同時,他也強調,稅改是減少美國負債﹑振興經濟的必要之舉。

美國聯邦參議員David Perdue﹕「我們很有可能,在年底前通過稅改。每個人都已認識到其重要性。」

聯邦參議員珀度(David Perdue)曾任美國銳步公司首席執行官,有超過40年商業經驗。他認為,無論從減少美國負債或是振興經濟的角度來看,減稅都是聯邦政府必須採取的措施。

目前,美國大公司平均稅率約為39%,遠超過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成員國23%的平均線。

美國聯邦參議員David Perdue﹕「高公司稅率加上(把現金匯回美國的)「匯回稅」,讓美國企業面臨被並購的壓力。」

由於高稅率,大量美國企業投資海外,也把利潤留在國外。減稅法案一旦通過,估計將有近4萬億美元資本回流美國。

「商業圓桌會議」總裁Joshua Bolten﹕「我們有76%的公司執行長說,他們有計劃將增加僱員,如果減稅法案通過。」

由美國200多家大型企業執行長組成的商業圓桌會議,日前調查發現,如果減稅法案通過,絕大部份會員公司都有計劃,要增加僱員並投資美國。

目前,也一些反對者批評,如果稅改法案過關,將讓聯邦赤字在未來十年增加1.5萬億美元。

美國聯邦參議員David Perdue﹕「如果經濟增長0.4%,不到0.5%,就足以支付$1.5萬億(的聯邦赤字)。」

參議員珀度(David Perdue)也警告,萬一今年稅改方案不通過,市場將會非常失望,並會影響明年經濟成長。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