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南亞反恐新戰略 蒂勒森訪巴基斯坦

【新唐人2017年10月24日訊】今年8月,總統川普(特朗普)公布南亞新戰略時,曾強調巴基斯坦將成為美國反恐的新重點。週二,國務卿蒂勒森抵達伊斯蘭堡,敦促巴基斯坦當局與美國一起聯手反恐。

美國總統川普(2017.08.21):「巴基斯坦經常對製造混亂、暴力、恐怖的分子們提供庇護」

川普在公布南亞新戰略時,曾經警告巴基斯坦,不要成為恐怖份子的避風港。

週二,蒂勒森在伊斯蘭堡與巴基斯坦總理阿巴西等人會晤。阿巴西表示,巴基斯坦會致力於反恐,希望與美國合作,改善兩國的外交關係。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大家知道,巴基斯坦對與當地和美國來說都很重要。我們的安全關係,對於我們在本地提供和平與安全的共同目標,以及提供更多經濟機會來說,都相當重要。」

巴基斯坦曾是美國在南亞地區的重要盟友,但近年來,由於巴基斯坦縱容甚至支持阿富汗塔利班及「哈卡尼網絡」,美巴關係日益緊張。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