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軍方高層視察里根號核動力航母 強調聯盟抗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5日訊】 應韓美聯合司令部司令文森特•布魯克斯邀請,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議長鄭景鬥日前與布魯克斯一起登上停靠在釜山港的美軍「羅納德•里根」號核動力航空母艦進行視察,並在講話中強調美韓聯盟「緊密」、「堅固」。

當地時間10月24日,聯參議長鄭景鬥應韓美聯合司令部司令文森特•布魯克斯的邀請,一同視察了「羅納德•里根」號核動力航空母艦。

據韓聯社報導,鄭景鬥登上「羅納德•里根」號核動力航空母艦後表示,當前韓國面臨的安全局勢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嚴峻,而包括「里根」號在內的第5航母戰鬥群出現在朝鮮半島並參加美聯合軍演,一方面彰顯了「美韓同盟緊密」和「韓美協防態勢堅固」,另一方面加強了美軍在朝鮮半島的戰略力量部署,並間接對朝鮮發出「強力警告」。

「里根」號早前應美韓聯合司令部司令布魯克斯邀請,率領第5航母戰鬥群在韓國東西部海域參加了韓美聯合軍演,之後於10月21日駛入釜山港。

資料顯示:「羅納德•里根」號航空母艦是美國第九艘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這艘造價高達45億美元的航母艦長333米,艦上裝備了所有最新科技成果,能住下六千多人,可停放85架戰鬥機,帶有兩座核反應堆,可供里根號航行20年而不需靠岸加油。


「羅納德•里根」號航空母艦艦長333米,裝備了最新科技成果,可停放85架戰鬥機,帶有兩座核反應堆,可供里根號航行20年而不需靠岸加油。(STR/AFP/Getty Images)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