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常委名單出爐倒數 韓正汪洋職務尚存懸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4日訊】25日的中共第十九屆一中全會上,將公布新一屆政治局常委。綜合各方消息,7名常委中,除了習近平和李克強留任,另外5名繼任人選為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及韓正,這個名單已經趨於一致。除了韓正和汪洋職務稍有分歧外,其他人選分工已定。

目前,按港台和海外媒體流傳的常委排名及分工如下:總書記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人大委員長栗戰書;政協主席汪洋;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中紀委書記趙樂際;國務院常務副總理韓正

在各種「入常」版本中,有指韓正將出任國務院常務副總理,但也有傳言稱他會擔任全國政協主席。

不過,《自由亞洲電台》22日引述大陸一位不具名學者指:因為內鬥激烈,中共十九大整個「選舉」過程都嚴格對外保密,放消息的往往是權鬥中相對弱勢一方,不可全信:

「越亂他們摀得越嚴實,現在真正的口風一點沒有露,中央委員會不選出來,他們不敢露。另外,這些(上述)版本進去主要是摻沙子,實際上是做妥協,做一統天下的打算。就看習能不能掌控十九大的政治大局」。

根據目前的消息,栗戰書和汪洋入常幾定;按照新公布的中紀委委員名單,趙樂際接替王岐山似乎也成定局。不過,韓正和王滬寧是否入常,目前仍有一定懸念。

其中,韓正是江澤民的「上海幫」人馬,如果入常,應是權鬥妥協的產物。

王滬寧沒有明顯的派系背景,不過其相關活動報導日前突然從人民網和新華網這兩大官方門戶網站的領導人欄目中被刪除,這一異常現象令外界對其能否入常產生疑問。

除了以上5人外,被傳為「接班人人選」的胡春華和陳敏爾,也一度被視為入常熱門。

鑒於中共權力分配一直是暗箱操作,在25日新常委公布之前,外界放風和傳言尚無法確信。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