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2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10月2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福州殘疾維權人士雷宗林看守所受虐

福州殘疾維權人士雷宗林,今年3月在北京狀告福州當局對他長期迫害,而被以「尋釁滋事罪」逮捕,至今仍然被關押在福州第一看守所,日前有消息說,他在看守所遭到虐待,不准吃飯、不准睡覺。

2. 大陸多名維權人士被抓捕或失蹤

湖北维权人士伍立娟在中共十九大召開前,被警方24小時監控,但後來離奇「失蹤」,目前仍然下落不明。同時,江蘇維權人士王健、北京維權人士梁慶輝等,也分別因為發表當局認為的敏感言論而被抓捕。

3. 前公安局副局長遭警察打傷 生命垂危

河北廣平公安局前副局長鄭成月,10月19號,前往探望在京訪民李寧和念建蘭時,被警察打傷,並延誤三個小時才送醫救治。據說,鄭成月傷勢嚴重,幾經輾轉,目前在309醫院治療,仍然沒有脫離生命危險。

4. 流亡訪民抗議河南縣委書記作秀

中共十九大期間,河南息縣縣委書記金平下令,將眾多訪民綁架關押到看守所或軟禁在賓館等地的黑監獄,但10月23號,他又高調舉辦信訪日活動,聲稱前往縣信訪局接待訪民,被維權人士認為是作秀。當天上午,流亡泰國的維權人士邢鑒在曼谷街頭舉橫幅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