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10月23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台灣中央社
1. 中共政治局常委人事 海外猜測趨一致

中共十九大的中常委人選,即將在週三公布。但目前多家媒體預測漸趨一致,預計習近平將不會安排「第六代接班人」。除了習近平外,包括李克強、栗戰書、韓正、汪洋、趙樂際、王滬寧可能「入常」。

美國《紐約時報》
2. 當習近平公布新領導班子 會介紹接班人嗎?

目前看來,習近平應該不會在十九大的中常委名單裡安排接班人,但如果真的沒有「第六代接班人」,或許意味著習近平將在2023年任期屆滿後,可能還有繼續執政的規劃。

英國廣播公司BBC
3. 盤點習近平的「大清洗」

在習近平第一個五年任內,大力推行反腐,中共有超過170名正部級與副部級官員被調查落馬逮捕,並且有35個政治局委員落馬,包括周永康、孫政才等人,同時也對黨內敵對的派系進行大規模清洗。

美國財經頻道CNBC
4. 2017前三季度 中國對朝出口跳增0.9%

根據統計,今年前三季度中國對朝鮮的貿易出口,比去年同期增長了20.9%;不過今年從今年9月起,中方開始落實聯合國制裁案後,中國對朝鮮的進出口貿易已經出現下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