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談判僵局難破 圖斯克呼籲團結

【新唐人2017年10月24日訊】英國脫歐談判僵局難打破。週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警告,脫歐談判問題成員國要團結。圖斯克擔心,捷克大選右翼獲勝,西班牙加泰地區獨立事件,可能會影響歐盟的穩定。

英國與歐盟的脫歐談判陷入僵局,難以進展。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週二在歐洲議會向議員表示,關於脫歐談判,歐盟27個成員國要展現團結。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至於脫歐談判,27國必須保持團結,如果失敗,談判將以失敗告終。」

圖斯克說,脫歐談判最終能否獲得良好協議,或者無法達成協議,完全取決於英國。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事實上,最後結果如何?能獲得一個好協議、還是沒有協議,或英國沒有脫歐,全部取決於英國。」

英國一直無法跟歐盟就脫歐分手費達成共識,導致談判一直僵持不下。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表示,歐盟也希望達成協議,歐盟委員會不歡迎那些不想達成協議的人。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那些不想要達成交易的人、不要協議的人,他們在歐盟委員會沒有朋友。我們想要與英國達成公平交易。」

容克表示,歐盟希望和英國公平交易,沒有假設最後不能達成協議。

新唐人記者唐楣、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