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28歲發表論文 劍橋開放下載 網站一度癱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4日訊】英國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在1996年發表的論文《宇宙膨脹的屬性》,劍橋大學從今日起免費開放讓民眾上網下載,消息一傳出,立刻吸引民眾湧入下載觀看,一度還讓網站 當機。校方表示,希望霍金此舉能鼓勵其他學者跟進,免費開放自己的論文線上下載。

劍橋大學表示,霍金在他28歲時發表的這篇《宇宙膨脹的屬性》,一直是最多民眾反映希望開放的論文。霍金也希望趁著「學術資源開放周」活動的機會公開其論文。

霍金表示,希望開放他的早期研究論文能夠激激勵更多人對宇宙做研究,「讓人們可以抬頭仰望星空,而不是低頭盯著自己的腳;讓人們好奇我們在宇宙裡的位置,並試著去理解。」

《宇宙膨脹的屬性》這篇論文是在探討,若恆星在生命末期坍縮成黑洞,則會在黑洞中心坍縮成一個密度無窮大、曲率無窮大的時空奇點,若這個奇點向外爆炸,會發生甚麼樣的狀況,並探討宇宙膨脹的影響與結果。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