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朝作戰完全準備好 攜核彈B-52隨時出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4日訊】為應對日漸升溫的朝核威脅,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接受電視台專訪時表示,美軍對朝作戰已完全準備好,攜帶核彈的B-52轟炸機已處於警戒狀態。

日前,在福克斯電視台的《Sunday Morning Futures with Maria Bartiromo》節目中,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在應對朝鮮核武威脅方面,美國完全做好了作戰準備,而且完善到令人震驚。

川普說:「我們準備得非常到位,你可能不會相信。如果我們有需要(動武),你會驚訝地看到,我們準備得多麼完善!」

同時他也強調說,如非必要,會避免對朝鮮作戰。

美國空軍參謀長戈德費因(David Goldfein)在接受該國軍事網站Defense One訪問時證實,他們正在準備讓能攜帶核彈的B-52轟炸機保持警戒狀態,令美軍隨時有用核彈反擊朝鮮的能力。這是該國自冷戰時期以來首次採取如此的應對方式。

戈德費因表示,只要上面的命令下來,就會讓B-52轟炸機隨時待命、隨時出擊。「此舉進一步確保我們已經準備完善。」

B-52可以以亞音速飛行到高達5萬英尺的上空,能夠投放各種武器,包括核彈、集束炸彈、重力炸彈和精密導彈等。

戈德費因說,「目前世界處於更危險的處境,有人公開談論使用核武。這不再是只有我們和蘇聯的兩極世界。我們還有其它具有核武能力的對手。確保我們正確完成任務,再也沒有比現在更重要了。」

目前,美國方面依然稱通過外交和制裁是解決朝鮮問題的首選,但另一方面,美軍也正在積極備戰,應對可能爆發的半島戰爭。

韓媒《朝鮮日報》16日報導,近日,美國的航空母艦、核動力潛艇、隱形戰鬥機、轟炸機等戰略武器正陸續在韓半島集結,參加年例美韓聯合軍演。

近期,美國還派遣了兩架B-1B戰略轟炸機飛越朝鮮半島以震懾朝鮮的挑釁言論。

9月23日,美國防部宣布,專為攜帶核彈設計的美軍B-1B槍騎兵轟炸機群組在F-15C戰鬥機群組的護送下,飛越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的國際領空。

五角大樓發言人說,這是美軍轟炸機和戰鬥機21世紀以來飛抵的韓朝非軍事區最北端。

美軍這次行動,據信是回應朝鮮威脅將在太平洋試爆氫彈的挑釁言論。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