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記憶法竅門 學英語事半功倍

【新唐人2017年10月24日訊】在聖蓋博地區的一間美容學校,所有學生全數通過了執照考試,原因是參加了教授「定點記憶法」的英文速成課。那麼英文速記都有哪些技巧?下面我們就去請教這位跨國教學的老師。

定點記憶法─英文速成法,使柔斯密(Rosemead)美容學校的學生,通過執照考試的比率,由以前的30%多提高到100%。

英語教師呂旻霏:「一共有六種記憶方式,其中包括第一個英文字母然後去記憶,也有用英文字母的次序或者某一種邏輯的方式來幫助學生。」

掌握正確方式,能讓語言學習更輕鬆有效。

英語教師呂旻霏:「在三、四個小時之內,把大概1年級到9年級的課程中間一些小小的螺絲給你補上,你上完這種課就不用怎麼翻字典。」

很多人以此種方式自修後,都通過加州州立的執業考試。

英語教師呂旻霏:「像美容、保險執照,我教過他們以後,這種學習方式幾乎是100%都考過。比如醫學院的護士、醫生、西醫師、中醫師我都教過也幾乎是100%都過。」

速記有許多方法,她舉例簡單說明。

英語教師呂旻霏:「我們看這個單字來記那很難的,最好的方式就是定在某個地方,小朋友的學習方式就是用比,可是呢大人會忽略,我就已經知道頭骨在這邊,他就不用看了,其實你看的時候、你比的時候加深你的記憶,所以我們會做這個動作。」

將英文單字以字首、字根和字尾拆開分析,也能幫助記憶。

記憶法學生Runli Wu:「比如有一個olo,只要能看到olo,只要它在那個單詞中間出現,就知道它是什麼什麼學,比如病理學啊、生物學啊等。」

呂旻霏曾應邀至台灣不同學校、單位及洛杉磯的南灣中醫藥學院等地授課。而這次雖然受場地限制,也有超過六十位學生報名參加。

「定點記憶法─英文速成法」
適合:初學急需提升英文者
聯繫電話: (626) 923-9788呂旻霏教授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