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擊大麻入社區 舊金山華人空前團結

【新唐人2017年10月24日訊】加州娛樂大麻合法化,從明年1月正式生效,舊金山市府也迎合業者為大麻業者開店鋪路。週一(10月23日),舊金山中國城僑領與日落區華人共同呼籲,所有華人社區聯合起來推動市府立法,保護社區不受毒品侵害。

10月23號,舊金山華埠領袖與日落區社區領袖聯合召開記者會,共同表達強烈反對大麻入侵社區的聲音。目前,舊金山華人居住密集的列治文區,日落區,以及中國城正聯合起來要求市長與市議會凍結大麻店申請,嚴格制定監管計劃。

中華福音教會長老周海瑞:「可以說是三藩市反大麻的一個新的里程碑。」

華埠街坊會主席李兆祥:「大麻不適合在華埠開,根本不適合在三藩市開,因為三藩市社會已經有很多問題發生,現在你再加入大麻店進來,會有更多的問題。」

為了應對大麻合法化後出現的失控局面,社區要求市議會通過立法,保護民眾的權益。

太平洋法律協會灣區主席李少敏:「首先每個地區都有一個數目,不可以開大麻店超過這個定額的數目,希望給民眾有這個自治權,他們的聲音作為決定的因素之一,還有『有條件使用條例』,再有就希望一千尺以內有幼兒園都不可以開大麻店,進一步保障兒童,最後希望有禁止令,禁止巴士等公共交通工具有這個大麻廣告。」

在聯邦層面,自1970年就通過《控制物質法案》,始終將大麻列入一級毒品。然而包括加州在內的美國一些州把大麻的種植和交易合法化,特別是出售令青少年難以辨別的大麻巧克力、飲料和糖果等產品。華人社區認為賺錢的商人與一些政客缺失社會功德心。

日落區中醫師鍾鴻基:「大麻娛樂化的合法化,我們覺得是我們美國歷史上最荒唐的一個惡法,毒品就是毒品,沒有人能夠否認,它是毒害後代,毒害社會,擾亂社會,給國家給人們帶來毀滅之災。」

即日起,社區義工將為大麻相關立法徵集簽名,並呼籲民眾積極參與。也有僑領呼籲川普政府在加州娛樂大麻合法化後,調動聯邦力量保障社區安全。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