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槍擊案開庭 嫌犯被控2級謀殺

【新唐人2017年10月24日訊】經過兩年多的準備,週一(10月23日),舊金山14號碼頭槍擊案正式開庭。墨西哥籍非法移民嫌犯「加西亞•薩拉特」被檢方控告2級謀殺。槍殺案遇害者「凱瑟琳•斯坦勒」的家人也在法庭現身。來看報導。

10月23號,舊金山高等法院正式審理14號碼頭槍擊案。凱瑟琳•斯坦勒的父母和哥哥現身法庭,但沒有接受媒體採訪。嫌犯辯護律師表明立場,為其進行無罪辯護。

嫌犯辯護律師Matt Gonzalez:「我認為從最初開始,我就說過這起案件很可能是意外槍擊。」

2015年7月1日,32歲的灣區居民凱瑟琳•斯坦勒(Kathryn Steinle)在14號碼頭與家人散步時,不幸遭到槍擊而遇難。嫌犯墨西哥人加西亞•薩拉特(Jose Inez Garcia-Zarate)是個曾經被5次遣返,7次被控重罪的非法移民罪犯。

該案件引起全美範圍對舊金山等城市施行「庇護」政策的大討論。

刑事辯護律師Philip Holloway:「不僅被告手上沾著鮮血,舊金山市也沾染著這位年輕女士的鮮血。」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指出,舊金山縣警在最後一次釋放加西亞時,因「庇護」政策沒有通知該執法機構,導致其沒有被遣返。

刑事辯護律師Philip Holloway:「如果舊金山尊重移民及海關執法局的要求的話。他不可能出現在碼頭,在那個悲慘的一天,把那個年輕女子擊斃。」

加西亞被檢方以2級謀殺予以控告,預計庭審將持續6個星期到2個月。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