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共和黨大會 班農倡經濟民族主義

【新唐人2017年10月24日訊】10月20日晚間,加州共和黨大會在橙縣「安納罕」召開,為期三天的會議中,最大看點是,川普(特朗普)總統的前首席戰略顧問史帝夫•班農的演講。班農以2016年總統競選為起點,分析美國現狀,並指出了內部的阻力與外部的威脅。

班農(Steve Bannon)演講恰值中共十九大會期,他認為克林頓和布什政府允許中共進入世貿組織後,非但沒有讓其向民主政治方向轉變,反而使中共經濟壯大、軍事延伸。美國的製造業遭受衝擊的同時,中共正努力成為新的霸權。

前白宮首席戰略顧問Steve Bannon:「這個戰略失誤造成無法估計的問題,正是因為中共產能過剩的輸出,掏空了美國中西部的北方,以製造業為主的城鎮;中共的地緣政治項目一帶一路,現在正進入中亞,並帶來像英美一樣的海軍基地。」

班農還指出,通過行政力量保護國內企業和產品的經濟民族主義,是解決當前美國製造業流失、鴉片類藥物濫用危機,以及提升工薪階級生活水平的辦法。

前白宮首席戰略顧問Steve Bannon:「美國一年在股市創造五萬億美元的價值,但只有高中文憑的人,從1970年開始就沒有漲過薪水,一半的美國家庭,竟在危機時拿不出四百美元現金。」「經濟民族主義就是要照顧其他同胞,讓流失到亞洲的製造業回到美國。」

事實上當晚,會場外聚集不少抗議者,但班農指出,振興美國的真正阻力並非抗議的草根民眾,而是受益於經濟全球化的精英階層。

前白宮首席戰略顧問Steve Bannon:「阻力來自於永久政治階層,是由遊說團體、顧問、社團主義者和全球化主義精英組成的。」「阻力的中心在硅谷,他們認為自己有特權,可以把公司開在愛爾蘭、盧森堡或加那利群島,這些不用繳稅的地方,想要在規則主導的國際秩序中,拿到所有好處,不是嗎?」

此外,班農還將川普贏得大選比做是神的旨意,但大選過後,國會參議院內共和黨分歧增加,缺乏緊迫感,未能有力支持總統。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