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保還是高級黑?國防部長19大「出位」言論被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4日訊】習近平的十九大報告出台後,各代表官員竭力「表忠」,其中國防部長常萬全更稱習近平「頂天立地」、「經天緯地」,其「出位」言論引發關注。不過該表述在官方報導中遭刪除。

據《香港01》23日報導,18日下午,中共軍隊代表團開始分組討論,兩名中共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和許其亮會上發言,都稱習近平為「核心」和軍隊統帥。

其中范長龍稱,在習近平領導下,軍隊變化可謂「鳳凰涅槃」、「浴火重生」、「重塑再造」。

而軍委成員兼國防部長的常萬全表態更加特別,連用了5個排比句,其中稱習近平「頂天立地」、「經天緯地」、「雄才大略」、「翻天覆地」、「感天動地」、「大愛無疆」云云。

但常萬全上述用詞在軍媒報導中不見蹤影。中共軍報20日的印刷版中,只引述了范長龍和許其亮的發言。《新京報》23日的報導中,常萬全講話的主旨句被替換,其中只有「披荊斬棘」、「開拓創新」之類的說法。

常萬全現年68歲,預計將在十九大換屆時卸任軍委委員一職。

常萬全出身蘭州軍區,曾是郭伯雄的直接下屬,獲郭提拔出任國防部長。但此前媒體報導,在調查郭伯雄案時,常曾助習近平拿下郭伯雄。

此前網上有爆料稱,常萬全與前總政治部副主任張樹田、已落馬的原中共軍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和原中共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都是賈廷安的「河南幫」中成員,當年谷俊山向常萬全行賄比徐才厚還多。

除了常萬全,不少官員「表忠」的言論引人注目。其中包括所謂「英明領袖」、「氣勢恢宏」、「高瞻遠矚」、「歷史的選擇」等等。

而此前的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上,曾罕見地拋出防範「捧殺」的條文。今年2月3日,中共黨媒也曾發文指,中共黨內別有用心的「捧殺」,要付出生命的代價,其危害可謂無以復加。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