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掩耳盜鈴?2女高速路挽手擋車牌避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3日訊】大陸的監控攝像幾乎覆蓋了全國,被稱之為「天網」。不過面對這樣的全方位監控,大陸的司機也有自己的「應對方法」。近日網路視頻顯示,有2名女性手挽手在應急車道慢走,後面跟著兩輛私家車。

監控視頻來自於山東德州高速路交警,畫面中顯示,10月19日上午,青銀高速公路的應急車道上,有2輛私家車在緩慢行駛,而滑稽的是,第一輛車的車頭前面,有2名女性手挽手並排行進,從容的出現在攝像頭的視野範圍。

畫面中看到,2名女性恰好擋住了佔用應急車道的私家車據車牌。很顯然,2人的目的就是想逃避攝像頭的監控,免於被處罰。

不過這個方法並不管用,工作人員根據智能交通管理系統,很快找出了違法車輛。據相關法律規定,在高速路交通擁塞時,如果佔用應急車道,將被罰款200元人民幣,同時會記6分;故意遮擋車牌將被處罰200元人民幣,同時記12分。

據悉,從10月18日晚10點開始,河為轄區出現大霧天氣,德州轄區通向河北的省級收費站關閉,致使有些路段出現堵車的現象。

網友對2輛私家車的做法感到可笑,「還不如不擋,這下倒好,不光罰錢,還要扣12分,你們是智商有問題嗎?」「該重罰」,「現代版的掩耳盜鈴!」

也有網友表示大陸的監控已成天羅地網,但是對那些犯罪的卻抓不著,批評中共的監控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選擇性的執法,「拍車牌技術一流,拍走失小孩就跟瞎子一樣利益使然。」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