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習五年軍中打虎數字透露了甚麼

10月22日,十九大會議新聞中心首次安排軍方代表,包括參謀、空軍、裝甲車長、國防教授等人員,與中外媒體會面,並回答提問。

媒體關注報導,陸軍第74集團軍某旅班長王銳在回答有關軍中反腐的問題時表示:「十八大以後,處理了一大批高級領導幹部,像郭伯雄、徐才厚、谷俊山,確實是大快人心。」

王銳的回答一如官方既往,仍是以非量化的方式,即郭伯雄、徐才厚、谷俊山等人名來表示習第一任這五年所查處的高級軍官。但究竟「一大批」是多少?這個具體數字,其實在十九大首場記者會上已給出明顯的暗示。

在19日首場記者會上,中紀委副書記楊曉渡指出,立案查處的省軍級以上黨員幹部及其他中管(中央管理)幹部,加起來已經440人。

而據此前官方公告證實的,約有280名中管黨政幹部被查,這也就意味著近5年內被查處的將軍達160名。而這個數字也有間接信息。

一是若按官方說法,軍中反腐持續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可以理解這160名將軍跟郭、徐這兩個軍隊「大老虎」均有交集,而這個數字也確實接近郭、徐二人高價批發將軍官位200多個的坊間傳說。

二是這五年查處貪將160人,年均32人,如果不是分批查處,如果同時聯手反撲,這160名將軍各自手下多少士官兵,其險情可想而知。

而新聞顯示,這樣的危機仍然潛伏。在十九大正式召開以前,兩名中央軍委委員房峰輝、張陽被突然免職,繼而落榜十九大代表。而在十九大召開之後,21日媒體披露,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乙曉光,已接下中部戰區司令一職。

在十九大會議期間,仍有重磅的軍方人事消息發佈,被指是習一手提拔的乙曉光負責戍衛北京安全,這也更加表明證監會主席劉士余的「陰謀篡黨奪權」之說不是無的放矢。

眾所週知,習近平於2012年上台後就大力整頓軍隊,不僅拿下兩位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還拿下了現役上將王建平。王建平還與周永康有牽連。身為武警部隊司令員的王建平,2009至2012年間,直接向時任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報告工作。

總的來說,五年160名受查的將軍人數,其比重算是相當高,習近平清洗決心可想而知,軍中腐敗也可想而知。

然而郭伯雄和徐才厚,以及曾掌武警部隊的周永康,這些人作為前黨魁江澤民勢力的代表人物,雖然都已被拉下馬,但他們的後台江澤民及江的軍師曾慶紅仍在,再加上10月25日新一屆7常委公佈,被視為江派的韓正若真取得一席,那麼十九大後的暗角力仍會繼續。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