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傳擁50億豪宅 馬雲:天天傳我都快信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3日訊】陸媒近日流傳,阿里巴巴創辦人兼主席馬雲買入50億元(人民幣)超級豪宅。對此,馬雲回應說,「天天說豪宅、豪車說是我的,看多了我自己都快信啦」。阿里巴巴宣佈,正式提告多家發布「馬雲豪宅」謠言的自媒體帳號。

陸媒報導,阿里巴巴10月21日表示,將正式提告多家發布「馬雲豪宅」謠言的自媒體帳號,要求涉案帳號停止謠言傳播,並賠禮道歉消除影響,同時索賠100萬元人民幣。

阿里巴巴表示,涉案帳號包括「智慧人生」、「老闆思維模式」、「老闆思維精選」、「企業家謀略」、「風車白開心」、「煩人你還沒」、「最酷漫畫」等。

2017年以來,上述自媒體帳號分別透過微信公眾號、騰訊視頻等網絡平台宣稱,馬雲在蘇州的豪宅佔地約6,700平方米,有32間卧室、32間浴室,前後雙庭院,市值10億元,是當之無愧的全球最貴!

後來,傳聞越傳越熱烈,馬雲豪宅金額一路攀升,「馬雲又一豪宅遭曝光價值30億,堪稱世界第一宮殿豪華奢侈至極!」、「馬雲價值40億豪宅全曝光,內景裝修奢華無比!」、「馬雲價值50億豪宅又一次全曝光,裝修被稱世界第一!」。

9月份,馬雲曾透過微博回應說,「天天有豪宅、豪車說是我的,看多了我自己都快信啦」。

阿里巴巴表述,上述賬號發布內容純屬憑空揑造及惡意誹謗,嚴重損害阿里巴巴及馬雲的名譽權,公司將正式起訴,以維護合法權益。

2015年,就有多家港體報導說,香港太平山頂一座豪宅以15億港幣售出,平均實用呎價達15萬元港幣,超越山頂天比高,創下全球呎價第二高。買家為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

報導說,賣家是電訊盈科前副主席袁天凡及其妻子,相對於袁天凡在2000年的1.64億元購入價,15年後,靠升值大賺超過13億元,物業升值達8倍。

此豪宅位於山頂白加道22號,前身為比利時領事官邸,位處霧線以下,坐擁270度維多利亞港無敵海景,袁天凡夫婦購入後,保留了整座獨立屋的結構和外牆,花費半億元翻新內櫳。

據稱,該座獨立屋樓高4層,實用面積9,890平方呎,屋地面積12,600平方呎,連同花園等,總佔地33,500平方呎。

山頂白加道是香港城中政經名人及富豪的聚居地,政務司司長官邸、美國駐港總領事官邸、中共駐港部隊司令官邸均位於此處。

《2017胡潤全球富豪榜》顯示,馬雲以2000億屈居華人富豪第二名。王健林以2050億人民幣的財富位居華人首富。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