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10月23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安倍連任有望持續寬鬆政策 日圓下探新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領軍的執政聯盟周日在國會大選贏得壓倒性的勝利,市場看好現行的超寬鬆貨幣政策可望繼續實施,日圓兌美元來到3個月新低。

2. 鴻海+夏普 強攻2018手機市場

鴻海集團力挺夏普擴大全球布局。經濟日報報導,雙方已經合組超過4,000人的全球團隊,目標是衝刺2018年全球行動市場布局。

3. 三星CEO卸任前鬆口:iPhone服務更好

《韓聯社》報導,即將在明年卸任的三星CEO權五鉉日前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一場演講上,被問及對於三星及蘋果iPhone手機比較的看法時,誠實地說「每種手機都有強項與弱點」。但他認為,三星的硬體是最棒的之一,至於在服務的某個程度上,「我想,蘋果更好」。

4. 中國現金貸暴衝 逼近監管紅線

中國現金貸發展火爆,近日信而富、趣店兩家業者赴美上市,股價更是暴漲。不過,現金貸存在有諸多沒規範的灰色地帶,專家憂心可能帶來風險,20日傳出中國政府將對其加碼控管。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