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轟媒體失去信譽 卡特批假新聞過於敵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3日訊】10月22日,川普再發推文批評美國媒體,指出美國民眾已不相信假新聞報導,造謠機構失去信譽,行將枯滅。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日前在接受採訪時也表示,媒體對川普的確充滿敵意、過於苛刻。

週日一早,川普再次在推特上告誡美國媒體:「46%的人認為美國主要新聞機構捏造關於我的事實。假新聞,甚至更糟!失去信譽。」

川普再次引用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治」(Politico)與策略公司Morning Consult數日前發佈的最新民調結果,指出多數美國人認為主流媒體在就總統本人及其政府進行新聞造假,不再相信他們的報導。

該民意調查中,也有37%的投票者不同意這種說法,另有17%的人未做評定。

共和黨一方,76%的人相信媒體給川普捏造假新聞;而民主黨一方,同意和不同意的各佔20%和65%。


川普發推文批評媒體捏造假新聞。(川普推特截圖)

川普10月11日曾在推特上表示:「網絡新聞已經變得如此偏袒、歪曲、偽造,它們的執照必須受到挑戰,如果合適的話,應該吊銷。(假新聞)對公眾不公平!」


川普發推文批評媒體捏造假新聞。(川普推特截圖)


17日,川普還發推文點名批評了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美國廣播公司(ABC)、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他們是「小說作家」(或稱「杜撰寫手」,fiction writers),指出「這麼多假新聞投進這些快要完蛋的雜誌和報紙里」。

令人意外的是,前民主黨總統卡特竟然也不反對主流媒體給川普編造假新聞的說法。

據《紐約時報》10月21日報導,現年93歲的卡特在接受採訪時稱,他認為,媒體對川普政府過於敵意。

卡特說,媒體對川普的態度比對以往任何一位總統都苛刻,「我認為他們感覺很自由,毫不猶豫地聲稱川普精神錯亂及任何其它的事情」。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