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選塵埃落定 自民黨獲壓倒性勝利

【新唐人2017年10月22日訊】日本眾議院大選在當地時間22號晚開票,根據最新開票結果顯示,安倍晉三領導的執政聯盟大勝,自民黨已單獨過半數「233」,獲得284席位,取得了壓倒性勝利,再一次成為日本執政黨。

這裡是日本自民黨總部,日本第48屆眾議院大選開票結果揭曉,自民黨最終以單獨過半數的席位大勝,繼續成為日本執政黨,至此長達半個月之久的眾議院大選落下帷幕。

據日本憲法規定,日本首相由政黨提名,參眾兩院進行指名選舉產生,由日本天皇任命。自民與公明聯合執政黨已超過眾議院三分之二以上的席位,如果安倍再一次成為首相,之前修改憲法,增加消費稅,積極與國際合作制裁朝鮮等一系列政策將開展的更為順利。

安倍晉三出生於1954年9月21日,現年63歲。畢業於日本成蹊大學法學部,曾擔任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官房長官,自由民民主黨幹事長,自由民主黨總裁,第90、96、97屆日本內閣總理大臣。此次將成為日本第98屆總理大臣。

根據日本媒體對此次大選自民黨勝出原因的分析顯示,由於安倍抓住最大在野黨民主黨改編的時機,突然宣布解散眾議院,各在野黨勢力零散無法凝聚對抗,導致反對的選票分散。

日本政治評論家藤井嚴喜:「在野黨沒有做好選舉的準備,安倍的森友和加計學園醜聞,在國會上被彈劾也驗證了是事實,但國民並沒有認為有什麼問題,實際上也不是違法事件。」

從國際形勢來看,朝鮮不斷地挑釁,大部分日本國民將希望寄託在了一個能保衛自己的政黨身上,這些都被認為是此次大選自民黨獲勝的關鍵。

日本政治評論家藤井嚴喜:「自民黨獲勝最大的理由是源於朝鮮的危機,因為朝鮮不斷地射來導彈。日本在這種危機中,能保衛日本的只有自民黨的安倍政權,它正在制定一個強有力的國防政策。現在的日本憲法第九條束縛了手腳,無法保衛日本,國民充分認識到了這一點。國防預算應該從GDP的1%上調到2%,安倍政權能堅定地實現,國民對此做出了正確的判斷,為了保衛自己的國家,於是將國家再一次託付給了安倍。」

本次選舉也是日本將投票年齡下調到18歲後的首次選舉。據民調顯示,這些240萬新選民有超過52%的人對過去的安倍政權感到滿意,將手中的選票投給了自民黨。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