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組擬集會抗議港府強推一地兩檢

【新唐人2017年10月22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將於本周三(10月25日),在立法會上提「一地兩檢」無約束力的議案,一地兩檢關注組不滿政府逼立法會授權製造假民意的強推方案,將在當日立法會討論方案時舉行集會抗議

在周日舉行的城市論壇上,「一地兩檢」關注組召集人陳淑莊批評林鄭月娥上周抽起俗稱「樓市辣招」的印花稅(修訂)條例草案,讓路給一個無約束力議案,製造假民意。

關注組召集人陳淑莊:「本來今次政府借意在三步走之前逼我們立法會鋪張紅地氈授權這三步走。但其實這三步走除了最後一步要本地立法之外,立法會是無位置的。」

陳淑莊論壇後表示,關注組本周三討論「一地兩檢」無約束力議案,一連二個晚上,將在立法會外舉行集會,讓市民了解一地兩檢更甚23條立法。

陳淑莊:「我們自己的司法管轄權或我們的自治範圍政府都可以用同樣手法要求人大削我們的權,意味我們特區政府正式雙手拱讓我們的自主權給中央政府,這正是全面管治的最重要一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