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平壤氣氛詭異 空蕩蕩宛如空城(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3日訊】近日,網路首次傳出一段航拍平壤城區的短片,這是一位新加坡攝影師乘坐微型飛機飛越平壤上空拍攝的。短片中,雖然可見到平壤城區高樓林立,但到處都空蕩蕩的,不見人影,氣氛相當詭異,宛如空城。

據外媒報導,近期一位新加坡攝影師帕姆(Aram Pam)完成了一項世紀壯舉,他在經過朝鮮當局同意後,乘坐微型飛機飛越平壤上空、用360度攝影機拍攝了高空下的平壤全景,揭開了這個孤立國家神秘的面紗。

從網傳影片中可發現,平壤的大樓比想像中多,但整個城市瀰漫著詭異氛圍,高速公路上空蕩蕩,見不到車輛,河面也平靜無波,幾乎找不著幾艘正在行進的船隻。這景象不禁讓人懷疑,這些高樓真的有人住嗎?明明是首都卻散發出一股空城的味道啊!

之前日媒曾爆料平壤的建築大多是「樣板屋」,朝鮮為了打造繁榮的假象,展現國力蓋的豪宅林立,而真正的住民卻寥寥無幾。

日本網友「kitahamamikiya」此前在推特貼出衛星拍攝下的朝鮮街景,發現朝鮮利用大樓擋住尚未建設的區域。該網友笑稱,「這些大樓薄的像屏風」,擋住了真實的朝鮮。

《ifanr》網站隨後也指出,這些大樓確實不像正常的高層住宅,如果真要住,房型可能也很特殊。而且大樓是弧形包圍的設計,使行經該路的民眾看不到高樓背後的低矮平房,看不到城市的真實面目。

網友嘲諷道,朝鮮為彰顯國威而蓋的高樓,不但沒展現出繁榮,反而加劇了批評聲浪。

2014年,網路熱傳《統治朝鮮的神秘金氏家族》一文。作者是中國朝鮮族、旅居香港的新聞評論員及自由撰稿人康春女。

文章披露了在金氏家族統治下朝鮮人民的生活:吃不飽飯到處找食物;互相借衣穿成朝鮮人一大特色;大多數女人一輩子沒戴過胸罩;對政府不滿而發牢騷的被公開處決,無人能例外;一個中學老師的月薪值兩碗冷面錢;參軍八年的軍人身無分文;「貨幣改革」財產一次性縮水90%等等真實細節。

有評論人士稱,朝鮮民眾掙紮在溫飽線上,而金正恩卻不顧一切的用大量財物進行核彈挑釁,金氏家族不被剷除,朝鮮人民就永遠改變不了悲慘的現狀。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