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共享單車 隨意擺放如街頭垃圾

【新唐人2017年10月21日訊】為了給人們提供更綠色、更方便的出行方式,共享自行車便應運而生。不過,在澳大利亞,剛施行了不久的自行車共享計畫,就面臨管理不善的問題。下面一起來看詳情。

澳洲,使用自行車租賃非常簡單,首先打開像o Bike或Reddy Go類的應用程序,然後找到一輛自行車連結上,就可以出行了。對旅行者來說,非常方便。

不過,應用程序沒有說明最後停到哪裡,導致人們隨意亂放。隨處可見擺放混亂的自行車,似乎成了澳大利亞新的街頭景色。

悉尼居民:「自行車最後被扔在道路上、樹上、或垃圾桶里,我很擔心。」

澳洲民眾:「我覺得需要個像倫敦等地方,有可以停車的區域。」

當局在推出共享自行車計畫數月後,不斷接到民眾對單車管理問題的投訴。

在墨爾本,共享自行車亂放已經成了一個大問題,政府人員收集了不少自行車,有的不得不銷毀。

西澳的韋弗利市也有同樣情況。

西澳韋弗利市市長John Wakefield:「人們用完後擺的哪兒都是,在街道上隨便堆放。」

為解決這個問題,專家建議,需要增加適當設施,便於使用者停放自行車。

可持續發展專家Stuart White:「我們需要省政府官員加大力度,但地方政府也要增加可使用的設施,包括自行車欄,讓人們知道哪裡可以安全停放自行車。」

o Bike公司表示,正在通過GPS追蹤數據,解決這個問題。

oBike公司Chethan Rangaswamy:「我們發現某些地方經常有自行車停靠,團隊人員及會定期到那裡,把自行車放回集中停放地點。」

管理者和市民都希望,自行車共享方便人們出行的同時,加強管理,不再隨意丟棄,才更符合大眾利益。不過,未來多久才能在全澳清理混亂狀況,恢復秩序,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