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議會選舉 右翼富豪所屬政黨領先

【新唐人2017年10月21日訊】週六,東歐國家捷克兩天的議會選舉結束,根據初步統計結果,前財政部長安德烈·巴比什領導的「不滿公民行動」領先。如果巴比什最終獲勝,歐洲將面臨右派陣營擴大的趨勢。

根據目前完成的78%選票統計,現任總理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所在的社會民主黨得到的選票不足8%,是1993年捷克與斯洛伐克分離之後最差的一次。

由前財政部長安德烈·巴比什領導的政黨——「不滿公民行動」,雖然只成立了六年,卻獲得了31%的選票,遙遙領先其他政黨。

據估計,巴比什的個人財富達40億到50億歐元,是捷克第二富豪。

這次大選,巴比什打出「捷克優先」牌,提出減稅、大力反腐、關閉歐洲邊界,以及不接受難民等主張。不少媒體稱他是「捷克的川普」。

有評論認為,如果巴比什成爲捷克總理,歐盟將再次面臨成員國「向右轉」危機,中東歐反歐盟陣營將繼續擴大。

新唐人記者易聞、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