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吹捧高速上網衛星 網友一語道破:防火牆架太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2日訊】連日來,為了配合中共十九大會議的需要,中共喉舌媒體不斷播出宣揚各種「成就」的節目。日前,中共央視大肆吹捧「中星16號」衛星可讓中國人隨時隨地高速上網。中國網友嗆聲稱「防火牆築到太空了!」

中共央視日前報導稱,今年4月12日發射的「中星16號」衛星,是擁有20GB容量的高通量通信衛星。這顆衛星的成功發射意味著中國人未來可通過這枚通信衛星「隨時隨地高速上網」。

該報導還特別提出,尤其是過去地面通信網路無法覆蓋地區,以及在乘坐飛機、高鐵、輪船等交通工具時,依靠「中星16號」提供的服務,都可以保證能高速上網。

隨後,中國大陸和香港的中共官媒紛紛跟進轉載了這個報導。

然而,中國網友對此並不買賬,指出不拆「防火牆」,不允許中國民眾看到和聽到「外面的世界」,保證隨時隨地高速上網便沒有什麼正面意義可言,只不過是為中共給國民洗腦提供了更高效的服務而已。

海外中文媒體轉載的上述報導下,不少翻牆出來的中國網友紛紛留言,怒懟中共的洗腦宣傳。

網友alwayszxing 評論道:「哪裡都可以高速上網——哪裡都是防火牆。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目前世界上禁止公民使用Facebook的國家只有四個:中國、古巴、朝鮮和伊朗。每當此時,才感到中國的真正落後。」

評論接著寫道:「不要以為你用著iPhone、坐著高鐵,就是生活在一個現代國家裡。國家沒有一張民辦的報紙、上網處處受限制、為了發展要入黨、看到閱兵興奮得血脈噴張……,按照世界的標準,就是和朝鮮屬於同類的愚昧落後之國。」

網友「丰台大營」則留言嗆聲中共:「把防火牆拆了比啥都強! 敢嗎!?——不能,在襠(黨)的領導下拆防火牆比發衛星難多了。」

網友「可選項123」則批評中共官媒胡亂宣傳 :「胡扯!低軌道幾百公里,同步軌道三萬多公里,手機發射功率三瓦,怎麼隨地上網?Ka段幾十個GHz,手機上沒有那個頻率的設備。」

網友roliepolieolie 分析稱:「可以預料,這個『超級』衛星運營後,可以輕鬆做到只封鎖中國居民,而不會對於同一個航班上的外國遊客有任何影響。真是挖空心思到了極點。」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