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天罡去世前,給自己找了一塊風水寶地,墓地千年無人能盜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墓地的地方就有盜墓者的身影。在中國古代,但凡家庭條件不錯的人,死後墓中都會有陪葬品,這是一種身份的像征。為了防止死後墓地被盜,古人曾嚐試過很多防盜的方法,如在墓中設置機關,刻上狠毒的咒語等。

儘管是這樣,很多古墓依舊沒能躲過盜墓賊的手掌,尤其是帝王陵墓,能夠保存到現在的屈指可數。唐朝著名術士袁天罡,是一位難得的奇才,精通星緯、風水,在相術上有著極高的造詣。根據《新唐書》記載,袁天罡一生為人看相無數,沒有一次看走眼,最著名的莫過於為武則天看相。

當時的武則天還是個嬰兒,袁天罡偶然經過她家門口,恰好遇到武則天的母親楊氏。楊氏聽說袁天罡是位神算,就讓他為懷抱中的武則天算一下前程和命運。本來袁天罡打算拒絕,但經不起楊氏軟磨硬泡,最終妥協了。當他看到武則天後,頓時大驚道:「龍瞳鳳頸,極貴驗也!若為女,當作天子。」

原來,當時的武則天穿著男孩的衣服,一般人都誤以為她是男嬰。楊氏高興壞了,儘管她不相信自己的女兒以後能成為皇帝,但未來肯定能大富大貴。為了感謝袁天罡,就把他拉到家裏,好好招待了一番,還要給他不少銀兩以作為酬謝,被袁天罡所婉拒。

其實,袁天罡早就看出了武則天是個女嬰,她將會奪取李唐江山,成為未來的女皇帝。但是,由於說太多會洩露天機,很可能會遭到天譴,袁天罡則故意說錯,認她為男嬰。多年之後,袁天罡的預言果然應驗,武則天成為了中國歷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帝,這也證明了袁天罡不是浪得虛名的大忽悠。

後來,武則天入宮做了唐太宗的妃子,卻未得到寵愛。唐太宗去世後,兒子李治繼承了皇位,並把武則天從尼姑庵裡接到後宮,對她萬般寵愛。武則天被立為皇后之後,就讓袁天罡與李淳風為自己和唐高宗選擇龍穴,以作為之後的陵墓。兩人不負眾望,在咸陽市乾縣找到了一塊風水極佳的地方,這也就是之後的乾陵

一千多年來,大多數帝王陵墓都被盜墓賊挖掘,而袁天罡為武則天所選的乾陵,卻一直完整保存到今天。很多人認為,這絕不是巧合,一定是袁天罡和李淳風的法術高強,才能確保無人能夠打開乾陵。

儘管袁天罡能掐會算,但他也只是個凡人,終有死去的那一天。袁天罡病逝前,為了防止自己死後墓地被盜,經過多日的尋找,終於找到了一塊風水寶地,以作為死後的墓地。而李淳風,也為自己找到了風水寶地。巧合的是,他們二人所找的地方,距離不過幾百米。兩人死後,被葬在了各自所選擇的寶地裡,但他們墓地的命運卻截然不同。

唐朝末年,李淳風的墓地就被盜墓賊光顧了,而且不止一次。而不遠處的袁天罡墓地,則沒人敢動,直到一千多年後的今天,依舊保存完好。原來,自從袁天罡去世後,墓地周圍就成了歷代的軍營所在地,就算給盜墓賊十個膽,他們也不敢去軍營裡盜墓。而李淳風的墓地,則沒有那麼幸運,被排除在軍營範圍之外,所以多次被盜。

很多人都認為,袁天罡能力太牛,生前就算準自己的墓地會被歷代軍營所保護,這也確保了自己死後不被打擾,墓地能夠一直完整保存。對於此事,你怎麼看呢?

──轉自《歷史風雲雜談》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