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寶級畫師助陣 手繪電影《解憂》海報

【新唐人2017年10月21日訊】電影《解憂雜貨店》,故事勵志又溫馨,在台灣票房亮眼,創下今年日本真人電影票房記錄,片商特別找來國寶級海報畫師顏振發助陣,手繪海報看板。

三個犯罪在逃的年輕人,闖入一家荒廢的雜貨店,卻意外從鐵捲門的投遞口收到信件,原來三、四十年前,街坊鄰居會將煩惱事情,寫成信件投入鐵捲門中,隔天就可以得到雜貨店老闆浪矢先生的回信。電影《解憂雜貨店》,故事奇幻,但主題勵志又溫馨,還找來國寶級電影海報畫師,顏振發繪製海報。

電影看板畫師顏振發:「(畫人像)它要像就比較不好畫,因為它要正確,你不正確它會歪掉,歪掉就不像了。功夫要到那裡,你不到那裡,就沒有辦法。」

今年62歲的老師傅顏振發,專為台南全美戲院繪製電影海報,從18歲就開始繪畫,產量最高時,一個月可以繪製兩三百幅的電影看板,精緻手繪看板,除了登上外媒版面,就連電影《奇異博士》的導演史考特德瑞森(Scott Derrickson)都在推特上分享他的作品。

電影看板畫師顏振發:「手繪它有筆觸,有生命力。它畫起來有筆觸,才好看。」

經年累月不間斷的創作,才有今天的真功夫,顏振發師傅也被影迷們說,跟電影故事主角雜貨店老闆,浪矢爺爺有些相像。電影上映,找來國寶級畫師顏振發手繪創作,更為電影添增溫馨情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