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演結束 里根航母艦隊將暫駐韓國

【新唐人2017年10月21日訊】星期六,美國核動力航母「里根號」,完成五天的美韓聯合軍事演習,進入釜山港駐紮。韓國媒體報導,里根號航母艦隊將在韓國駐守,直到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完成11月的訪韓行程。

週六,美國海軍10萬噸級航空母艦「里根號」,抵達韓國釜山港駐紮。里根號是美國海軍在亞洲活動的最大軍艦,擁有超過5,000名船員。

就在週五,里根號剛剛結束了五天的美韓聯合軍事演習。艦隊指揮官道爾頓少將表示,演習展現了美國保護盟國「不可撼動」的決心。

美軍第五航母打擊群指揮官馬克·道爾頓:「這些演習和行動的目的,是爲了加强聯合防禦,幫助韓國渡過危機。」

此次軍演,美國與韓國雙方共出動了40艘戰艦和潛艇,此外還有多種戰鬥機、武裝直升機參加。演習的主要目的是爲了展現軍力,震懾朝鮮。

另一方面,朝鮮方面週四再次挑釁說,在朝鮮半島海域巡邏的美韓軍艦將面臨難以想像的、來自朝鮮的空襲。

而韓國《東亞日報》引用來自美國軍方的消息說,里根號航母艦隊將駐守在韓國附近海域,提高警戒,直到川普11月7號和8號訪問韓國的行程結束。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