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期間嚴密監控 拘留多人

【新唐人2017年10月21日訊】中共十九大期間嚴密監控異議人士,19號又有多名民主人士和訪民被拘留,河北律師「盧廷閣」在網上、轉發了「709」案辯護律師「余文生」的妻子「許艷」寫的兩、三篇文章,之後,有3名警察到其家中騷擾。

「709」案辯護律師余文生多次被警方長時間約談和騷擾,他的妻子許艷多次在網上發文介紹余文生被打壓的情況。河北律師盧廷閣轉發了兩、三篇許艷的文章,19號晚上9點多,家裏來了3個警察要找他談話,盧律師當時人在外面,在電話裏拒絕了警方無理的要求。

河北律師盧廷閣:「余文生律師遭到國保騷擾啊、談話啊,限制人身自由啊,他的家屬寫的那個,我是轉發了,這個東西一點問題也沒有,他們不知道從哪兒了解到這個訊息,監控甚麼網絡啦,讓我回去,沒回去,他們就等了,我說你找我的話,你拿手續,沒有手續肯定是不行的,而且找我也應該是白天,你找我單位,不能到家裏隨隨便便的去,而且是大晚上。」

遼寧訪民張振庭表示,十九大期間,當局嚴防死守,訪民都被限制自由,在北京一查到是訪民,就被押回當地,定個罪名拘留。

遼寧訪民張振庭:「我現在不可以出去,有看著我。鎮長他們都得上北京去維穩,就是北京市很嚴,湖南有一個叫周翊英的,她被強行給她截回去,以敲詐勒索罪給她關了十天,現在已經在拘留所裏了。」

據《維權網》報導,19號,湖南民主人士黎建君和謝陽律師餐聚後遭非法拘禁;南京民主人士王健因言獲罪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行政拘留15天;陝西訪民王英傑的女兒王小琴到京上訪被抓進久敬莊;湖北廣水傷殘軍人遺孀李本鳳被囚精神病院。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