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向神祈禱的川普也得到了神助

當地時間10月19日,美國參議院以51對49的票數表決通過了2018年財政年度預算案,這為川普(特朗普)政府實施減稅計劃邁出了關鍵的一步。此前的10月5日,美國眾議院亦通過了預算案。如此利好消息傳出後,美元兌換主要貨幣迅速反彈,美股期貨也急漲上百點,亞洲股市也應聲走高。

而白宮在日前發布的分析報告說,減稅計劃將公司稅率從35%降至20%。據最保守估計,美國家庭的年均收入將增加4,000美元,樂觀估計則超過9,000美元。公司和個人的收入增加,必將帶動消費,而消費反過來又會推動經濟的發展。美國經濟從目前的好轉走向強勁並不是說說而已。

另據美國勞工部10月19日的報告顯示,10月8日到10月14日,全美初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經季節性調整後為22.2萬人,較前一週減少2.2萬人,不僅是今年4月以來的最大降幅,也創下1973年3月以來的最低點。這無疑印證了一件事:美國工作很好找,美國經濟正在上揚。

美國密歇根大學每個月負責消費者調查的首席經濟學家理查德.柯廷(Richard Curtin)10月13日就表示,10月份美國消費者的信心比9月份增長6%以上,飆升到13年來的高點,這意味著消費者樂觀看待美國的經濟。

此外,美國商業部最新數據顯示,8月份美國進出口貿易差額縮減至424億美元,比7月份再降低12億美元。8月美國出口總額達到1,953億美元,進口總額為2,377億美元。同時,美國與中國及歐盟直接的貿易逆差繼續縮減。更令美國人振奮的是,今年第二季度美國GDP增長突破了3%,遠高於奧巴馬時期的1.6%。

更有《今日美國》10月報導,美國近期至少有十件事可以證明經濟好轉,其中包括在「全美經濟調查」中,43%的受訪民眾認為經濟狀況良好或很好,創下這份調查10年來的歷史新高;另外9月份製造業活動指數創13年來的最高點,美國服務業活動指數創12年來最高水平;全美房價、汽車銷售等都在增高。

川普上台9個月後,就在提振美國經濟方面取得如此佳績,著實令人刮目相看,更不用說他吸引眾多商業巨頭投資美國;對朝鮮、伊朗採取強硬態度,堅決打擊伊斯蘭國;在聯合國演講時批評共產主義,採取修築美墨邊境牆和其它有力措施遏制非法移民;堅決捍衛美國國旗;退出TPP,退出《巴黎協定》,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等等,都讓世界為之一震。

或許很多人都在納悶,為何在很多人看來不那麼靠譜的川普會取得如此佳績,但在中國古人看來,這並沒有什麼解釋不通的。古往今來,歷代帝王、總統都是承天命而當選的。何謂「天命」?神的旨意就是「天命」,也就是天意。天意不可違,這是古已有之的常識。歷代明君也是樂天知命,順天意而行,從而得到神助。而那些背天意、不按天道而行的君王,也最終被神拋棄。

川普自就任開始,就多次公開表示信神。10月13日,川普在出席「價值取向選民峰會」時表示:「在美國,我們不崇拜政府,我們崇拜神。」類似的說辭,他於7月25日在俄亥俄州支持者大會上的演講中也曾言及。7月26日,他還在推特中寫道:「在美國,我們不向政府祈禱──我們向神祈禱!」

公開表達向神祈禱的川普在現實中也是如此做的。在哈維颶風襲擊美國時,川普與內閣成員一起祈禱,並將9月3日定為全國祈禱日。在10月初拉斯維加斯發生血腥的槍擊案後,川普再為死傷者祈禱。

對於川普高調說出的「信神」之語,《華盛頓時報》發文大加讚賞,說「這是美國的所在。美國就是這樣建立的,與其它相比,這是最重要的。這真是太好了!我們現在有了一位承認這些的總統。」「信神,只有信神這個核心原則,才能引領我們美國走向偉大;失去這個,我們就失去一切,而變成另一種國家。」

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曾在上個世紀帶領美國經濟走向復甦的里根也說過:「我們要認識到對上帝持久不變的信心是我們這個大國的建基的磐石。讓我們一起接受挑戰,再次喚醒美國的宗教和道德情感。」

里根總統一樣,信神的總統川普正在秉承神的旨意,捍衛美國傳統價值,並帶領美國人民走向回歸。這樣的川普,雖然阻力重重,但自然會得到神的眷顧,美國經濟的振興就是一個例證。

曾在里根時期任教育部長的貝納特博士(Bill Bennett)在「價值取向選民峰會」上如此表示,他是里根總統和川普總統的跟隨者,「里根是我們的燈塔,川普是我們的希望」。而帶給美國人希望的川普只要一直追隨神,美國再度走向偉大就不是一個夢。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