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裝飾性隱形眼鏡 別為萬聖節犧牲眼睛

【新唐人2017年10月20日訊】萬聖節相關商品隨著節日的鄰近開始熱起來,其中裝飾性的隱形眼鏡,被年輕人熱捧,雖然這類產品,也許會讓你在派對中與眾不同,但付出的,可能是自己珍貴的、健康的眼睛

萬聖節將至,年輕人早已開動腦筋,籌劃著萬聖節派對及自己當天的行頭,裝飾性隱形眼鏡,成為很應景的商品。然而,目前市面上出售的此類隱形眼鏡,良莠不齊。

哈林醫院醫療中心眼科專家Dean Hart:「這類裝飾性隱形眼鏡的生產製造讓人擔憂。我從亞馬遜上購買了一副韓國產的,它就沒有獲得FDA認證。」

這些在網絡商店、禮品店或街邊攤售賣的隱形眼鏡,除了可能沒有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的認證,通常也都無需醫生處方就可以購買,價格遠遠低於正常的隱形眼鏡。

配戴不合格的隱形,可能會讓細菌感染眼睛;損傷眼角膜,甚至是永久失去視力及眼睛本身。

紐約州眾議院消費者欺詐防範委員會主席Rebecca Seawright:「如果你發現非法出售的這類眼鏡,請撥打FDA或者我辦公室電話(212-288-4607)舉報。」

如果妳已經購買了這類隱形眼鏡,可以去咨詢專業醫師,他們會告訴你,是否適合配戴。

哈林醫院醫療中心眼科專家Dean Hart:「首先要戴上眼鏡,隨著眼睛上下移動或轉動,你要觀察它在眼睛上的狀態,叫做試配戴。專業人士知道如何辨別,看眼鏡是否有好的淚流交換。」

醫生說,不合格的隱形在長時間配戴後,很難摘下來,硬摘可能會把眼角膜一起摘下。

另外,一些不良習慣也要避免,包括和朋友混帶隱形眼鏡、隱形眼鏡過期後仍然使用、儲存在不合格的保持液中等。如果眼睛存在夜視問題,不要佩帶不透明的隱形眼鏡。

新唐人記者李蘭、莊翊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