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敏爾接棒劉士餘爆料 一語點透孫政才政變後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0日訊】繼中共證監會主席劉士余爆料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陰謀篡權」之後,現重慶書記陳敏爾又指孫政才和薄熙來「政治上有共同性」。這不僅佐證了孫政才陰謀政變,還暗示孫和薄有共同的後台——江澤民和曾慶紅。

10月19日,中共十九大重慶代表團對媒體開放。被問到孫政才案和「薄(熙來)、王(立軍)遺毒」時,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回應稱,中共中央處理孫政才,反映了反腐鬥爭的「決心」和「意志」,重慶下一步將肅清孫政才的「惡劣影響」,並與肅清「薄、王思想遺毒」結合。

陳敏爾強調,「因為這兩者在政治上有共同性,我們要一起加以清理、清除。」

此前媒體報導,中共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同日在十九大分組討論時公開表示,落馬的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孫政才等6人「既巨貪又垢腐,又陰謀篡黨奪權」。

早在9月,北京為十九大造勢的政治展覽中,已將上述6人並列為「重大政治隱患」。但將這6人「篡黨奪權」的罪名公開,還是首次。

外界分析,劉士余或是受命「爆料」,不但坐實了5年前薄周等人陰謀篡權的消息,也公開了孫政才十九大前陰謀政變的內幕。此舉或與十九大內部激鬥有關。

此番陳敏爾公開承認孫政才和薄熙來有「共同性」,再次佐證了劉士余的爆料。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表示,孫和薄「在政治上有共同性」,可以解讀為兩層意思:1、孫政才和薄熙來一樣圖謀奪權,顛覆習近平;2、孫政才和薄熙來有相同的政治靠山,都是江澤民、曾慶紅栽培提拔,並成為江曾政變倒習的代理人。

自從習近平18大上台執政,政變的陰影就一直籠罩中南海。5年前的2月,王立軍出走美國大使館,導致薄熙來和周永康受江曾指使、陰謀篡政的陰謀曝光。

還有報導稱,當年3月19日晚,為搶奪薄案關鍵證人徐明,周永康曾調動武警包圍新華門和天安門,胡錦濤緊急調動38軍入京控制局面。該事件被稱為「3·19」兵變。

原中共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曾對《希望之聲》透露,重慶兩次被江、曾選中作為政變基地:第一次是薄熙來企圖發動政變推翻習近平,第二次是孫政才繼續江澤民、曾慶紅的意志,試圖搞事推翻習近平。

孫政才被指為江澤民當年指定的「接班人」,從其履歷來看,曾經提拔過孫的「伯樂」,包括江派大員劉淇、賈慶林和曾慶紅等。

習近平今年7月突然拿下孫政才之後,緊接着在北京召開了一個不準記錄、不準洩密的京西會議,又在內蒙舉行了習近平唱獨角的大閱兵。當時就有分析稱,北京可能剛剛彈壓了一場未遂政變。

9月初,港媒傳出中共兩名軍委委員房峰輝和張陽落馬的消息。隨後軍內啟動了「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遺毒」的專項政治巡視,一直持續到十九大前。這又讓人懷疑,中共軍內是否「太平」。

房峰輝和張陽二人,緊隨孫政才之後落馬,也令人猜疑:當年薄熙來策劃政變,有江澤民在軍中的兩大親信郭伯雄和徐才厚與之同謀,那麼房峰輝和張陽是否孫政才搞政變的軍中內應?

據港媒披露,前軍委聯參部參謀長房峰輝是郭伯雄的「西北軍」頭馬,而政工部主任張陽和長期主掌政治部的徐才厚關係密切。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