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驚現「墜龍事件」 引眾民圍觀(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0日訊】 最近河北省驚現「墜龍事件」,在張家口市出現了一具總長有18公尺的龍形骨骸,其頭骨和龍角也都保存的相當完整,吸引了許多民眾圍觀。

近日,河北省張家口市的農村居民在當地草地上,發現了一具龍的骨骸整齊排列,不但有兩隻龍角,還有銳利的爪子、其身軀也長達18公尺,乍看之下,跟古代傳說中的龍一模一樣。

這條龍骨吸引了大批民眾前往往圍觀,有人質疑是否傳說中的天降龍骨;也有人認為這應該是電影道具,可能是牛骨拼湊而成的;但不少國外網友調侃:我覺得是真的龍!龍肉都被當地人吃掉了。

事實上,在中國有關「墜龍事件」並不是傳說。

「黑白二龍墜落黑山子村」

2000年8月4日,一場傾盆大雨剛過,中國山東省青龍鎮的黑山子村,整個村莊就像籠罩在雲霧裡一樣。突然天地間烏雲滾滾,以排山倒海之勢上下翻騰,人們從來沒見過這種現象,家家戶戶屋門緊閉不敢外出。

一位20多歲的年輕人走到村子外,出現在眼前的狀況讓他震驚:兩條活生生的黑龍、白龍趴在地上!他小心翼翼地走上前去打量檢視一番,龍的角、鱗、爪、尾都和畫像中畫得一模一樣,只是龍鬚短了些。

他轉身往回就跑,一邊跑一邊喊:「快出來看呀,天上的龍掉下來啦,大家快來看呀!」人們聽到這一消息都湧出家門,奔走相告,這一驚人消息迅速的傳遍了鄉里。

短時間之內,大量的群眾、警察、政府官員湧入這個小村,頓時黑山子村熱鬧非凡。有關部門的專家學者也來了,然而他們否定擺在眼前的龍的存在。

很快的警察把人們趕走,留派專人看守。就在這看管期間,那條白龍在一陣烏雲翻騰之後消失。官員們對白龍的消失無法解釋,對留下來的黑龍也束手無策。

這時一位70多歲的老農夫說:「我聽說幾十年前也出現過同樣的事,人們為了讓龍能返回去就往龍身上潑水。」

他讓幾個年輕人去村裡拿了幾張席子搭成一個帳篷,再用車拉來水,用水管往席子上澆水,讓水從席子縫中滴到龍的身上。就這樣這黑龍到2000年8月底還活着。

然而查詢那段時間的媒體資訊,並未發現任何與龍相關的報導,顯然這則龍現人間的消息被刻意封鎖了。

「營口墜龍事件」

1934年夏天,位於中國東北的營口地區,發生了神秘的龍自天上墜落地面的事件。

據目擊者的描述,龍的長相與圖畫中的龍一模一樣,墜地之後顯得相當虛弱,在地上痛苦的掙扎,眼睛睜不開,尾巴綣著,兩隻龍爪子在前邊,龍離開水之後,身體越來越干,開始腐爛生蛆。

當時的老百姓普遍認為龍是吉祥之物,大伙兒都想幫忙,讓這隻墜地的龍儘快回到天上去。有的人用草席給龍搭涼棚遮陽,有的則挑水往龍身上澆淋,避免龍身體變干,還有許多僧人道士在龍身邊作法超度。

照顧龍的動作不間斷地持續著,直到連續數日暴雨過後,這隻龍突然間又神秘消失了為止。

然而過了二十幾天,這隻龍的屍骸(僅殘存骨架與少數腐肉),出現在遼河口十公里處的蘆葦叢中,並發出強烈的臭味。

事件發生後,引起很大的轟動。

當時的《盛京時報》以題為「營川墜龍研究之一:水產學校教授發表:蛟類涸斃」報導說:「本埠河北葦塘內日前發現龍骨,旋經第六員警分署,載往河北西海關前陳列供眾觀覽,一時引為奇談,以其肌肉腐爛,僅遺骨骸,究是龍骨否,議論紛紜,莫衷一是。」當時很多老百姓都相信這是真龍的龍骨遺骸,但水產教授則認為是蛟類,並非是龍,未有定論。

從新聞照片中,可以看到,龍頭上的兩隻角很像畫像中描繪的,角往後長,有分叉,像是鹿角,而蛟類頭上應該是沒有角的。

至今,當年還是小孩,曾經到現場圍觀,親眼目睹該龍屍骸的孫老先生,仍保留有其中的五塊龍骨。他和幾位當年目擊者一致認為,那個骸骨就是龍的骸骨。

孫老先生希望能有研究人員深入地對這五塊龍骨進行分析與研究。

曾親眼目睹「飛龍在天」奇景的蔡壽康、黃振福、張順喜等幾位老先生說:「實際上『龍』並沒什麼奇怪的,就是一種稀少罕見的動物。」

他們幾個人根據自己親眼目睹的經驗認為,龍是確實存在的。

目前中國有部分專家將營口墜龍事件硬解釋為「鯨魚擱淺」事件,被老先生們認為是草率而不負責任的說法。

龍是真實存在的

修煉界的人相信,龍是真實存在的,在中國古代,談起中國關於龍的傳說和故事,數不勝數,對於龍的種類也是分類細密,時常有龍現人間的事迹,而且龍在三皇五帝的歷史中,佔有重要地位。

以下簡單摘錄幾則古籍中關於龍的記載。

《華陽國志》卷三,蜀志:「二十四年,黃龍見武陽赤水九日。」記載着東漢建安二十四年,有黃龍出現在武陽赤水,逗留九天後離去的事例。

《晉書.載記第九》講述,在龍山出現了黑龍與白龍各一隻,當時的前燕國皇帝慕容皝聽到了這個消息,遂率領眾臣前往龍山,站在距離龍約二百餘步的近距離觀看。兩隻龍在天空中身體交纏,互相在天空中遊戲飛翔了一陣子之後才飛去。

慕容皝觀賞之後心情非常愉快,回宮後隨即頒令大赦其國內,將新建的宮殿命名為和龍宮,並在龍山上建了一間龍翔佛寺。

唐代《宣室志》龍廟記載:「汾水貫太原而南注,水有二橋,其南橋下嘗有龍見,由是架龍廟於橋下。故相國令狐楚居守北都時,有一龍自廟中出,傾都士女皆縱觀,近食頃,方拏奮而去,旋有震雷暴雨焉。……時唐太和初也。」

《宣室志》的記載說明了唐代一次龍現人間的事件,有大規模的人群同時親眼目睹龍的出現。

龍的出現一般被視為大吉祥瑞之兆。在中華傳統文化里,處處可見「龍」的蹤跡。不僅在《春秋左傳》中有十幾處提到「龍」,而且商代的甲骨文中「龍」字更是象形字。

按照《說文解字》中象形字的造字法「畫成其物,隨體詰詘」,必然是有物存在,才得以指物象形。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